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街商圈7条路改为单行线

时代商报  2014-12-18 07:17

[摘要] 太原街商圈地区人流、车流密集,所以很多市民“打怵”驾车去太原街。为提高太原街周边支路及街巷路的交通运行能力,沈阳公安交管部门于今年7月中旬进行了调研。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北三马路、雅安路、吉安路、庆阳路等7条街路调整为单行线。

太原街商圈地区人流、车流密集,所以很多市民“打怵”驾车去太原街。为提高太原街周边支路及街巷路的交通运行能力,沈阳公安交管部门于今年7月中旬进行了调研。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北三马路、雅安路、吉安路、庆阳路等7条街路调整为单行线。

·现状

部分街路交通不畅

记者了解到,沈阳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前期组织调研,总结出太原街地区的交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街巷路利用率较低。该地区通行主要以中华路、中山路、北二马路等主干道为主,其它街巷路道路较窄,通行条件较差,重要交通节点和繁华商场周边交通不畅,微循环路网体系利用率较低。

另外,受商业区的影响,太原街地区停车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突出,而部分道路双向通行不具备增加路内停车泊位的条件。同时,太原街地区道路基本属于棋盘式路网格局,符合设置单行条件,实施区域性的单行路网格局将使周边道路的运行效率大大提高。

因此,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规划部门,根据路网条件、交通流量、交通流向及对商业、居住区影响程度等相关调研结果,从扩大及完善单行路网入手,对太原街地区部分道路交通组织进行调整,限度地疏通微循环体系,以此有效缓解商业区周边主干道交通压力。

·破解

7条单行线形成交通大循环

太原街地区单行线调整范围都有哪些呢?记者了解到,北起市府大路、南至南五马路,东起南京街、西至胜利大街。目前,已经完成的单行路调整有:北三马路(太原街至中山路)由西向东单行;雅安路(南宁街至天津街)由东向西单行;吉安路(南京街至天津街)由东向西单行;北一马路(天津街至南京街)由西向东单行;庆阳路(南宁街至南京街)由西向东单行;咸阳路(南宁街至天津街)由东向西单行;同泽街十号巷(天津街至南宁街)由西向东单行。

沈阳公安交管部门表示:通过太原街区域单行交通组织的调整,形成了中华路为轴心,分为南北两个单行区域循环交通模式,彻底打通太原街地区街巷路的微循环,改善交通秩序,极大地减少了车辆通行交叉点,特别是降低了繁华商场停车场进出车辆对道路通行造成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