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地产大佬集体看衰房地产是何信号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4-12-18 07:23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楼市持续低迷,今年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创新低。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没有提及房地产。最近,多位地产大佬在不同场合“看衰”楼市。万通集团主席冯仑称,“地方政府把互联网小三扶正,房地产下堂”;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称,房地产日子一天不如一天;一贯唱多的任志强都表示,“没有看到任何理由能阻止(楼市)下滑。”(12月16日《新京报》)

这些地产大佬的观点,释放出不少信号。首先,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乏力。冯仑认为,目前“三四线城市人口几乎没什么增长”。这句话有一定道理,因为三四线城市大多数缺乏产业支撑。再加上三四线城市房屋库存积压严重,从短期来看,房价缺乏上涨动力。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相关利益方,应放弃房价上涨的幻想。

其二,“去库存化”仍是今后一段时间主流。任志强透露,目前开发商的库存很大,大概预售面积已经超过6亿平方米,这是历史峰。我们不用去怀疑这一观点。今年以来,库存高企已成为楼市最突出的一个问题。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最近也透露,在建房屋九成没卖出去。再加上开发商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因此,以价换量才是开发商的“不死之法”。

其三,不要幻想房地产再现高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不要再对房地产行业抱有任何幻想。这是很中肯的一句忠告,过去很多年,中国楼市大多数时候都是高歌猛进,继而是持续不断的调控,这是一种非正常现象。

最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有两个观点,值得地方政府和开发商参考:一是随着经济增速转变,房地产进入换挡期;二是房地产与经济新常态也有关系。这样的判断是比较准确的,经济增速放慢,房地产不可能快速增长;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房地产也要认识和适应新常态,唯有如此,房地产才能不“落伍”。

据12月17日《新华每日电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