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三环"居民购房需求调查:价格成购房的主要因素

新华网   2014-12-18 10:09

沈阳“三环”区域楼盘呈井喷式供应。

沈阳市三环区域是指以沈绕城高速公路围成的区域,现辖455平方公里。这一区域是1996年国务院批准的沈阳城市总体规划中,已经明确划定的城市发展核心区域,也是城市功能布局与发展的重点区域。

在逐渐推进三环区域全面城市化过程中,二、三环产业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体;区域内各项基础设施配套比较完善,基本实现了村村通自来水、通电话、通有线电视、通公交车等;区域内的农业户籍人口,绝大部分已不再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其就业方式逐步转向非农化;村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已基本实现城市化和市民化。

与之同步得到快速发展的,还有区域内的房地产市场。

近日,记者来到国际展览中心附近,这里是近年来三环外住宅产品热销板块之一,从工农桥过来走双向八车道的南京南街到这里,在15左右。

“我是2010年初到项目的,那时候从恒大绿洲到我们项目,一路感觉还有些荒凉,现在两边空地基本都已经被楼盘占满了。”奥园国际城的职业顾问说。

走访中记者看到,板块沿南京南街由北向南聚集着长堤湾、唯美尚品、恒大名都、奥园国际城、华府丹郡、泰盈十里锦城、北国奥林匹克花园等近10家楼盘,同时每个项目的开发体量都称得上中等或超大规模楼盘,仅奥园国际城一个项目,就有270万平方米的体量。

同样地处三环外,于洪区造化板块,同样聚集了宝能水岸康城、五彩阳光城、嘉德铭郡、等10余家楼盘

在如此大的供应量之下,究竟哪些人是三环外购房的主力军?又是哪些因素吸引了这部分人群选择在三环区域进行置业?近日,记者就三环居民购房需求进行了系列调查。

三类人群成“三环”区域楼盘购房主力军

调查中记者发现,本区域的购房者、临近区域的改善型客户以及其他区域的投资人群,成为区域内房地产消化的主力。

张女士一家原先住在三台子沈飞家属楼,一家三口居住在60平左右的小房子里,无论是面积还是居住环境,都无法满足张女士一家人的需求。于是,沈北蒲河区域成为了她的置业首先区域。

据太湖国际项目的置业顾问表示:“临近的皇姑、于洪区的购房者在我们项目购房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一方面临近地铁,交通方便。另一方面,生态环境也迎合了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

同样地处三环区域的恒大名都销售经理也表示,在项目销售过程中,当地居民是购买主力之一。除此之外,一些和平区甚至沈河区的购房者,既看好产品,也对区域未来发展前景有信心,因此也来此购房。再有,外地人因为了解恒大产品而投资购买的也占一定比例。

价格成吸引消费者购房的主要因素

那么,是哪些因素吸引了购房者纷纷来到三环置业?他们的购房需求又是怎样呢?记者选取了50位家住于洪造化地区的居民进行了抽样调查。

调查显示,虽然三环外顺势而起的因素很多,但价格仍然是决定越来越多购房者移居于此的重要原因。

50位居民中,愿意购买面积在121-143平方米的人,占42%;其次是90-120平方米的,占29%;愿意购买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占23%,愿意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人,只有6%。

在房屋价格方面,选择30-40万元的人,占45%,其次是41-50万元,占25%,这两部分占到70%;能够承受50万元以上购房费用的占16%,表示只能接受30万元以下费用的人,占14%。

调查结果显示,选择在三环区域置业的人群对费用的要求并不是一味求低,他们通过衡量房地产市场和自身的经济条件,尽量做出理性选择。尽管如此,他们的心理预期与目前沈阳中心城区的房价存在较大差距,大部分人原因承担的房屋价格在每平米4000元左右。

正在华府丹郡看房的杨先生来自于沈河区,他对记者说:“我是因为拆迁来买房的,上半年拆迁后就一直在附近选房,距离原来居住地比较近的奥体附近、长白岛附近看得上眼的清水房都在8000元左右了,但这一片离二环才五六公里,精装房在6500元左右,清水房一般在5000多元,比较之下还是觉得这里价格实惠些。”

从整体调查结果看,具有总房价较低,且具备城市生活配套,是人们选择在三环置业的主要因素。

购房者张先生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市区内环境好、产品品质好的洋房产品至少要在万元以上,特别是黄河大街沿线的产品要更贵。但沈北道义板块,多层产品也就在6500元左右,以一套120平左右的洋房为例,一套房子的总房款相差在40多万元,这对于在皇姑、于洪附近工作的人来说,还是相当具有诱惑力的,节省的成本可以买车。另外,地铁开通和目前的交通也完全能够满足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