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新房环比下降0.9% 女白领钟爱促销小户型

华商晨报  2015-01-19 09:36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去年12月国内66个城市的新房价格比上月下降,3个城市持平,1个城市上涨。

沈阳新房环比下降0.9%降幅较11月份缩小 女白领钟爱促销小户型

去年沈阳新房价格同比降7.8%,这个降幅在70个城市中排第二位。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去年12月国内66个城市的新房价格比上月下降,3个城市持平,1个城市上涨。

12月楼市销量回升

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去年12月国内房价环比降幅收窄,销量回暖。

环比价格变动中,深圳涨幅高,达到1.2%;泸州降幅大,为-1.3%。同比来看,由于2013年同比基期较高,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仍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去年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厦门涨幅高,为2.1%;杭州降幅大,为-10.3%。

整体来看,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为0.2%和0.3%,均比11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降幅收窄的同时伴随着销量的回暖。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创下2014年内新高。

沈阳新房同比降幅第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目前房价走势已呈现出分化状态。从环比价格变动幅度看,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同时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也均在15%以上,高于平均水平;二、三线城市房价则仍然下降,不过下降幅度已经在缓慢收窄。

从沈阳本地房价走势来看,去年12月沈阳新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9%,连续八个月下降,但降幅较11月缩小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7.8%,受同比基期较高影响,降幅较11月扩大1个百分点,在70大城市中降幅第二大。分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户型新房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7.7%;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大户型新房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7.5%;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新房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8.8%。

相比之下,沈阳二手房价格波动较小,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6%。

沈阳二环外十余楼盘年底促销

受年末消化库存影响,沈阳多个楼盘近期推出了促销活动。记者梳理发现,沈阳十多个在售楼盘推出打折促销,其中全款折扣从九二折至九八折不等,认筹低至八八折,另有一万抵三万、两万抵五万等优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折扣盘多集中于二环以外,距市中心距离较远。

不过这样的折扣促销仍吸引了不少在沈就业的未购房年轻人,部分楼盘推出的一些小户型吸引了不少单身白领。于洪区一楼盘的销售人员程先生介绍,近不少年轻人来咨询看盘,其中年轻男士很多都选择双室套间准备作为婚房,而一些单室小户型则比较受单身女白领的青睐。在沈工作三年的李女士近期刚刚购买了一套位于二环外的单室高层住房,“之前就看过这家的小户型,五十平方米左右,一个人住正好,现在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可以二八贷,加上楼盘促销挺合适的,以后结婚了就给父母住,挺好的。”

不过随着年底促销结束,已经有楼盘开始逐步取消促销小幅提高销售价格。售楼员程先生介绍,新年过后公司新盘在售的现房价格已经平均提价2%,新年前楼盘高层售价在4800元每平方米至5000元每平方米,提价后每平方米上涨50元至100元。

2014年沈阳新房涨幅变化

月份 环比 同比

1月 上涨0.3% 上涨11.9%

2月 上涨0.4% 上涨10.8%

3月 上涨0.4% 上涨10%

4月 上涨0.1% 上涨7.9%

5月 下降0.4% 上涨5.6%

6月 下降0.9% 上涨3.7%

7月 下降1.7% 上涨0.8%

8月 下降1.7% 下降1.6%

9月 下降1.2% 下降3.8%

10月 下降1.3% 下降5.4%

11月 下降1.2% 下降6.8%

12月 下降0.9% 下降7.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