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沈阳房价环涨0.49% 房企涨价事件持续发酵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王玲   2015-02-03 00:00

[摘要] 2015沈阳楼市开年事件:涨价。2014年三冠王中海以及房地产行业龙头万科高调涨价,引发业内热议。房企此时涨价原因众说纷纭,试水楼市之声不绝于耳,各大房企是否真正涨价,涨价行为能否持续将成关注热点。

沈阳房天下讯 2015沈阳楼市开年事件:涨价。2014年三冠王中海以及房地产行业龙头万科高调涨价,引发业内热议。房企此时涨价原因众说纷纭,试水楼市之声不绝于耳,各大房企是否真­正涨价,涨价行为能否持续将成关注热点。同时,1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8个月来首次止跌,沈阳房价环比上涨0.49%,终于止跌上扬,沈阳房价真的要涨了吗?

事件:三冠王中海全线涨价5% 领涨沈阳楼市

据相关人士透露,2014年沈阳楼市三冠王中海,自元旦起就已经小幅调整价格,各大楼盘价格已经悄然上涨。1月24日寰宇天下新品加推大涨5%事件引起业内关注。之后中海多盘联动,全线楼盘领涨2015沈阳楼市。华润、五矿等等房企同时放出涨价声音,房企涨价成为沈阳楼市热议话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开年涨价事件由于万科的加入达到一个制高点。1月30日,沈阳万科营销经理李晶磊先生发布朋友圈消息:“告知各位友人书:沈阳万科全线产品2015年2月1日起涨价,望 !”随后沈阳万科营销管理部经理赫芳透露:“各项目每平米上浮100元-500元不等。”消息发出不久,恒大、越秀、孔雀城等品牌房企纷纷发表准备涨价言论。

1月31日,中海和平之门以8%的涨幅开盘,以100%的成交率交卷。据相关人士透露中海虽然全线涨价,但销量并未受到压制,反而成交额已达去年同期两倍多。这样的结果让房企看到了对2015年沈阳楼市的信心。

调查:总额上涨 具体单价涨幅还未确定

涨价声音四起,售楼处是否真的涨价?2月1日,笔者以购房者身份分别致电事件暴风眼两家房企:中海与万科楼盘售楼处。

万科金域蓝湾置业顾问告诉笔者,该房源均价在9200元/平~10000元/平之间,价格确实已经上涨,每平涨幅大约在100元。但有新增优惠,可享受99折待遇。

万科明天广场置业顾问表示,项目涨价的消息已经口头通知到售楼处,但书面文件还未下达。房源总款上涨1万~2万之间,但具体每平米上涨多少还没有确定。

而中海和平之门置业顾问告诉笔者,房源价格确实有上浮,没有新增优惠。但由于总房款有所增加,原本有的98~95折的优惠仍然存在,算出来的优惠房款会有所增加。

同时,两家房企置业顾问都表示,房价不会下跌,甚至可能会继续上涨。

但由于房源具体条件不能确定,优惠条件又各有不同,是否真的涨价,或许只有对比真实成交之后购房者付出的房款额来确定了。

业内:试水成分较浓 品牌房企涨价原因众多

对于沈阳楼市品牌房企纷纷放言涨价,业内众说纷纭。合情合理说有之、质疑声有之,但试水说似乎是大家一致的看法。

相关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房企涨价的原因有很多,但有两个方面原因一定是有的。个就是利润率。2014年沈阳房企以价换量已经把利润压到了很低的程度。那么今年利润一定是房企更加注重的方面。另外,品牌房企这样做也是为了给市场释放一个积极的信号,扭转14年沈阳楼市一直以来的被动局面。“这样的想法并非个例,万科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同样说到14年没有赚到钱的问题,15年营销策略的转型是题中之义。

而中海相关人士在市场方面给出了另一方面原因,他认为15年开年政策方面是利好的,总理喊话,传闻央行将降准降息,这都预示着一个更好的市场大环境的到来。从涨价之后购房者的反应看来,这一涨价也是在他们的预期范围之内的,可以接受。另外,更多类型的产品投入到了市场之内,这里面可能包含了具有更高利润率的产品,例如停车位。

但业内也不乏更加冷静的声音,”试水“一说似乎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2015年开年,一切都还没有定论,用少量的房源试探市场环境,如果成功定调2015楼市不失为一种颇为有利的试水行为。如果不成功,那么利用优惠折扣将明涨的房价暗降,进退得宜,时机正好。

购房者:意料之外 反应不一

购房者对开年涨价的反应不一,但大都表示出乎意料,没想过会这么快涨价。

购房者王先生从事房地产相关行业多年,当笔者提及沈阳各大房企涨价事件时,王先生表示:不信。“一种营销策略而已,楼市这么不好,不可能涨价的。单价涨了也会在其他的优惠折扣上拉回来的。”

而对于已经有中意楼盘,等待时机出手的购房者来说,这样的消息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促动效果。早就看中中海和平之门的白女士则比较着急,听到涨价的消息,觉得该出手了。“一直想看看能不能再降点了,没想到还能涨价。售楼处置业顾问一直催我,说房子快定完了,我感觉也差不多就买了吧。”

  2015楼市你定——沈阳购房者心态调查

调查时间:2015-01-29 00:00:00 — 2015-02-28 23:59:59

在中国人“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影响下,14年沈阳楼盘的全线降价也未能挽回颓势。“降价”,沈阳购房者只看了热闹而未得到实惠。2015年初,沈阳楼市迎来微涨期,购房者能否跳脱出“降价不敢买 涨价买不起”的困局,需要购房者来解答。

1.您目前有属于自己的房产吗?有几套?(单选,必答)
  0套    1套    2套及以上 
2.您是哪一类购房者?(单选,必答)
  首套刚需    改善性用房    投资    其他 
3. 您如何评价您所在城市的房价水平? (单选,必答)
  偏高    适中    偏低    不好说 
4.2015年您打算何时购房(单选,必答)
  2015年上半年    2015年下半年    暂无计划 
5. 楼市在什么情况下你会出手买房 (单选,必答)
  房价大涨    房价微涨    房价不变    房价微降    房价大降 
6.哪个因素可能会拖延您的购房计划?(单选,必答)
  房贷政策及利率优惠    楼市走势不明    房源优惠少    选房源少    其他 
7.您打算购买多大面积的房子?(单选,必答)
  60平以下    60-80平    80-100平    100-120平    120-140平    140平以上 
8.您能承受的高房价是多少?(单选,必答)
  30万以下    30-50万    50-70万    70-100万    100万以上 
9.您将采用哪种方式购房(单选,必答)
  银行贷款    公积金贷款    组合贷款    一次性付款 
10.如果购房,您会考虑买哪种房子?(单选,必答)
  新房    5年以内次新房    二手房    五年以上二手房    商住类物业    其他 
11.2015年房价,您看涨还是看跌?(单选,必答)
  大幅上涨    小幅上涨    持平    小幅下降    大幅下降    不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