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铁西成交多 和平价高

华商晨报   2015-02-04 10:59

[摘要] 一月份虽然二手房市场进入季节性淡季,但沈城市场表现并未体现得特别明显,可以说是淡季不淡。

一月份虽然二手房市场进入季节性淡季,但沈城市场表现并未体现得特别明显,可以说是淡季不淡。

从芒果不动产一月份销售数据来看,成交量环比仅下降1.71%,同比增长了3.61%,成交价格同比增长1.75%。

去年下半年起二手房成交量微升

一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环比在经历连续8个月下跌后,本月止跌微涨。

反观沈城二手房市场,芒果不动产销售数据显示,从2014年下半年起,成交量持续小幅攀升,增幅均在1.5%以内;价格方面,从三季度开始止跌回升,增幅均在1%左右,仅在四季度末期出现小幅波动。

从各行政区来看,铁西区成交多,其他行政区成交量则相对较平均;在成交价格上,仍然是和平区价位高,其次是铁西区。市内五区的价格差距并不大。

根据芒果不动产各门店的销售数据统计,2015年1月份房源挂牌量环比增长6.50%,其中铁西区挂牌量高。挂牌量增长,一部分原因是受到不动产登记政策影响,虽然到目前为止沈阳并没有更多细则推出,但很多房主将空置出租房源挂牌出售。

两室及小三室是刚需

2015年1月份成交房源中,80~100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23%,价格则集中在30万~50万元,占总成交的30%。从价格和面积两方面可以看出,两室及小三室的户型受到热捧,此类房源产品也是大部分刚需客户的。

在市场表现上,二手房的回暖趋势要略强于新建住宅。购买了二手房的李先生认为,二手房可以马上居住,而且周边配套齐全。

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分析:“二手房产品毕竟是单独的个体,房主只需要关心房屋售价是否达到自己的心理价位,受市场政策影响较小,房源的出售价格也不会有很明显变化,所以二手房市场一手房更加平稳一些。”

李奉来表示:“2014年下半年,沈城二手房市场已经呈现出一个较平稳的回暖趋势。从芒果不动产销售数据来看,1月份并没有因常规淡季出现明显波动,部分购房者经过一段时间观望及对政策的了解后出手购房。预计沈城二手房市场会延续目前稳定的趋势,不会有大涨或者大跌的极端现象出现。预计在一季度末,春节过后,将会迎来个成交高峰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