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智联招聘发布报告显示

时代商报   2015-03-15 07:28

[摘要] 数据显示,从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大,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

农历新年过后,迎来了2015年个求职跳槽旺季。一方面,春节后一些企业实行新的规划、招聘一些新鲜血液并补充流失掉的员工;另一方面,职场人士也在春节后开始谋划新的发展。近日,智联招聘发表《2015年春节后求职期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数据显示,从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大,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

对此,智联的人力资源专家认为,金融业自去年以来,一直延续对人才的大量需求,这与一系列金融改革政策及小微金融企业的兴起有关。特别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及保险行业,在2015年开春即释放出人才需求量大的信号,为一整年的招聘需求做足准备。而房地产行业在各地政府出台取消限购、调整信贷的政策下开始出现积极的变化,对人才的招聘需求也呈上升态势。

从不同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销售业务、销售管理、行政/后勤/文秘三大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大。

对此,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认为,销售职位是几乎所有企业都不可或缺的岗位,需求量较高;同时销售岗位流动性较高、年终奖比例较高,这就造成了大量销售人员在春节后选择新的发展,而企业也需要不断招到新的人员来满足空缺。

从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房地产竞争指数高,达到21.2,其次是银行,竞争指数为20.7,再次为互联网/电子商务,竞争指数为18.4。总体来看,各个行业竞争指数比较平均,求职者并不扎堆于某几个行业。而春节过后大家谈论多的环保行业进入前五名,反映出职场人受此影响,开始关注并积极投身于环保事业。

从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生产管理/运营、人力资源,竞争指数分别为48.9,38.1,25.7。尤其是财务/审计/税务,平均近50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相当激烈。

除此之外,行政/后勤/文秘/采购/贸易等职能岗位也进入竞争激烈排行。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认为,职能岗位相对于专业技术类岗位门槛较低,市场上相关专业人才较多,一直以来都是求职者比较热衷投递的岗位。不过专家表示,职能类岗位更需要扎根企业,积累经验,发展专业,不要盲目跳槽。

本报记者 杨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