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沈阳土地成交同比量价大跌 流拍率12.5%

——2015年一季度沈阳土地市场总结

沈阳房天下  2015-04-13 10:13

[摘要] 2015年第一季度沈城土市开局低迷态势显著。沈阳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1月1日—3月31日),沈阳土地市场仅有8宗地块入市,同比2014年(33宗),入市体量大幅度减少;终7宗成交、1宗流拍,流拍率12.5%。

中指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300个城市土地供应下滑十分明显,共推出土地面积2248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4%。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推出土地面积754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6%。

具体到沈阳,2015年季度沈城土市开局低迷态势显著。沈阳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1月1日—3月31日),沈阳土地市场仅有8宗地块入市,同比2014年(33宗),入市体量大幅度减少;终7宗成交、1宗流拍,流拍率12.5%。

推地情况

成交面积方面,2015年一季度沈阳土地市场成交总面积48.93万平方米,同比2014年的120.57万平方米,下降了59.4%。其中,体量大的3宗地块全部来自于苏家屯区,宗地编号分别是SJT2015-02(160398.39㎡)、SJT2012-26(113107㎡)、SJT2015-03(66503.96㎡),三宗地块类型均为居住用地。

成交面积

成交金额方面,今年一季度成交总金额10.35亿元,同比2014年1月(51.77亿元),降幅更是高达80%,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量价齐跌”。

成交金额

2015年一季度的单地块成交总价也没有像去年那样超10亿的“重金”地块,单地块成交总金额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宗地编号为2015-001(和平区、3.6亿)、SJT2015-02(苏家屯区、1.99亿)、沈北2014-019(沈北新区、1.43亿),而这样的总价,在去年一季度的榜单当中,甚至都没能够进入前五名。

土地流拍

区域方面,2015年一季度沈阳九大城区只有皇姑、于洪、沈北、和平、苏家屯推地,而在去年,除了沈河区未有动作以外,其他八大城区都有土地入市并成交。由此可见,受大环境的影响,各区域城府对现阶段的土地市场也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沈阳土地

用地性质方面,从2015年季度沈阳土地成交类型分布图来看,成交土地主要为住宅用地,推地6总,成交5宗;其次是综合类和其他类用地,各有1宗;商业用地在2014年崛起后似乎跌入了低谷,2015年一季度沈城土市1宗商业地块也未推出。但可以肯定的是,热门区域的位置较好的地块,仍然是开发商们竞相争抢的目标。

拿地企业方面,2014年一季度,无论是品牌开发商还是本地开发商都动作频频,华润、万科等大品牌房企都有出手拿地。而反观2015年一季度,众房企似乎仍然在“跟高库存作斗争”,对于拿地兴致不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