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北二干线规划调整 隧道抻长

——长桥“拦腰”变两桥

时代商报  2015-04-15 07:46

[摘要] 目前,南北二干线管网排迁工作正在进行中,两年后,全长16公里的南北二干线快速路将投入使用。经过反复的调整,后南北二干线方案有所变化,总长没变,但是从原来的一条隧道变成了两条隧道,北段长桥被“拦腰”截成两座高架桥。

目前,南北二干线管网排迁工作正在进行中,两年后,全长16公里的南北二干线快速路将投入使用。经过反复的调整,后南北二干线方案有所变化,总长没变,但是从原来的一条隧道变成了两条隧道,北段长桥被“拦腰”截成两座高架桥

两隧道占总长三分之一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建委获悉,南北二干线快速路工程南起科普公园,北至北三环朱尔屯立交,途经五爱街、风雨坛街、西顺城街、小北关街、望花街,工程路线全长16公里,采用高架与隧道结合方案。工程计划2017年5月竣工。

工程分为南、中、北三段,其中,南段和中段为两条隧道,由五爱街科普公园至小北关街和团结路交叉口北侧,全长5.5公里,双向4车道,宽21米。

据了解,按照原计划,热闹路至北二环段为高架桥设置,经过调整之后,这一段改为了隧道。至此,南北二干线的隧道总长已经达到了5.6公里,占到全长的三分之一。

长桥变短桥互通更方便

同时,原有的朱尔屯立交至望花立交这段为整体长5公里的高架桥,但是为了后续的发展需要,这段长桥被“砍”成两段,从而变成北段为4段高架桥。其中,段由联合路至新开河路,全长1.3公里,第二段由一环柳条湖立交至二环望花立交,全长1.1公里,第三段由二环望花立交至正新路以南,全长3公里,第四段由三家子以南至北三环朱尔屯立交,全长2公里。其中段跨越铁路段为机动车双向4车道,桥宽17.5米,其余三段为双向6车道,桥宽23.5米。之所以这样设计是考虑到隧道内均为双向4车道,机动车从6车道的高架下来之后,容易造成隧道口的拥堵。

 相关新闻:

一季度沈阳住房销售同比增6.8%

今年沈城公交线路将新开5条延伸15条

沈城已有52条公交线因施工调流

二环路五爱立交今年开建

8月31日沈丹高铁将通车运行全程仅需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