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沈阳小微企业可享减半征收房产税等五项税收优惠

沈阳日报   2015-04-17 09:00

[摘要] 4月1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市地税局副局长白文斌代表市地税局发布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落实情况。

4月1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市地税局副局长白文斌代表市地税局发布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落实情况。

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辽政发[2012]19号)规定,纳税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优惠期限是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减免税程序是:纳税人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报市地税局审批。对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优惠期限是2014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减免税程序是: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2015年12月31日前,无论自然人、个体工商户、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月营业额在3万元以下的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营业税。减免税程序是:不需要备案和审批,纳税人申报时“金税三期”系统自动减免。

据了解,2014年度,全市地税机关共办理营业税减免28万户次(按月申报),企业所得税2.6万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433户。共办理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共计达1.67亿。其中,房产税1845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6805万元,营业税2003万元,企业所得税6000万元,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为沈阳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