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内外兼修促发展 中粮地产自我提升应对改革

东北新闻网  2015-04-27 15:56

[摘要] 回顾2014年7月15日下午3时,国资委吹响了“混改”号角,改革办主任彭华岗在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上称,国资委选取6家央企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其中中粮集团入围此次央企改革试点。作为典型性和示范性代表的中粮地产,对内聚焦内涵增长,对外加强外部融资,通过内外兼修的发展模式探索出国企改革进行时的新路子、新方法。

回顾2014年7月15日下午3时,国资委吹响了“混改”号角,改革办主任彭华岗在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上称,国资委选取6家央企作为改革试点企业,其中中粮集团入围此次央企改革试点。作为典型性和示范性代表的中粮地产,对内聚焦内涵增长,对外加强外部融资,通过内外兼修的发展模式探索出国企改革进行时的新路子、新方法。

 一、聚焦内涵增长,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纵观2014年,外部市场环境持续低迷,中粮地产通过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公司的开发管理能力,逐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从三个基本点出发,中粮地产聚焦内涵增长,努力为自身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首先,加强运营节点控制。2014年,公司通过全面推行全生命周期管控体系,有序推进在建项目整体运营计划。其中新拿地项目从拿地到开工时间已缩短至6.3个月,与2013年相比减少了2.3个月。全年应达成里程碑节点161个,提前或按计划达成141个,准点达成率88%。

 其次,产品研发持续深化。公司积极推动产品设计标准化落地,在开放平台的基础上进行模块组合,不断完善产品线管理框架及管理流程。在过去的一年中,为了梳理产品体系和优化运营管控,中粮地产编制《彩云系列(刚需)产品手册》、下发《户型库》以及《各景观、室内风格设计指引》等,不仅满足了不同的客户需求,同时也规范了产品的标准化流程,提升了产品的复制能力。

 后,规范招标采购制度,推行集中采购。公司通过收集反馈现有招标采购制度流程的执行情况,同时借鉴标杆企业经验,对现有制度流程以及招标采购思路进行梳理,对《招标采购管理办法》进行修订。报告期内公司推行材料设备类集中采购,降低了采购成本费用。

 二、拓宽融资渠道,丰富土地获取方式

 中粮地产作为央企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作为中粮集团住宅业务的上市平台,其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对消费者、合作伙伴、供应商等均有较强的吸引力,为中粮地产对外融资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2014年,公司通过总对总授信、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等途径,全面保障项目资金需求。

 一是拓宽债权融资渠道,公司债、中期票据工作取得突破。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和银行间市场新政策利好,申请发行公司债券与中期票据。相关发行议案已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公司债申报材料以及中期票据注册材料,公司将根据公司债的申报情况及中期票据的注册情况,结合市场择机发行

 二是项目层面引入投资者,股权融资规模逐年扩大。2014年,公司成功为北京中粮瑞府、深圳云景国际、成都中粮鸿云等项目引入股权合作方。公司通过项目股权融资,一方面优化了项目股权结构,节省了资金成本,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引入第三方,促进项目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项目投资汇报。

 三是拿地模式多样化。为了顺利完成土地储备指标,报告期内除通过招拍挂方式成功获取成都攀成钢地块外,公司总部与城市公司形成合力,系统研究城市土地与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和不同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契机成功获取深圳凤凰里项目;同时凭借丰富的城市更新项目开发运营经验收购其他城市更新项目,成功获取深圳云景国际项目。全年累计新增土地储备74.4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