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周沈阳楼市成交环降15.86% 降息或将刺激市场需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2 00:00

[摘要] 根据中指研究院(沈阳)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月4日-5月10日),沈阳楼市商品房成交20.71万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8.2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2004套,环比之前一周(21.7万平平方米/2281套)分别下跌15.86%和12.14%。

根据中指研究院(沈阳)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月4日-5月10日),沈阳楼市商品房成交20.71万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8.2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2004套,环比之前一周(21.7万平平方米/2281套)分别下跌15.86%和12.14%。

上周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15.86% 降息或将刺激市场需求

上周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15.86% 降息或将刺激市场需求

上周正值五一小长假后首周,在经历了小长假的量价齐涨之后,成交量有所下降。小长假的集中交易,无疑抬高了成交基数,因而上周的成交量下跌可看做是正常的回归。就在上周日(5月10日)央行进行了本年度的第二次降息,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购房者的还款压力进一步减小,给复苏中的楼市又打上一针强心剂。楼市利好不断,市场需求也被不断刺激,开发商见势或将上调价格,购房者看好合适的房源就可出手购买。

上周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15.86% 降息或将刺激市场需求

上周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15.86% 降息或将刺激市场需求

浑南区继续领跑 于洪区涨幅大

在区域成交方面,虽然总成交面积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但个别区域却有突出表现。排在首位的浑南区,连线几周领跑区域成交面积排行榜。上周4.61万平的成交面积较前一周有环比8%的增长。第二名于洪区成交3.7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5.84%,为几个区域中增长幅度高。位列第三位的皇姑区上周成交面积有所下降,以2.0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13.28%。和平、大东区以1.96万平方米、1.48万平方米的成交总面积位列第四、五名。

浑南区今年成交势头强劲,连线多周成交排名居首。作为沈阳市政府着力发展的新兴区域,浑南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与区位优势。在经过市场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房价趋于稳定,区域发展态势逐渐明朗,愈加受到购房者关注。

上周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15.86% 降息或将刺激市场需求

上周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15.86% 降息或将刺激市场需求

中海继续做排头兵 新面孔露脸排行榜

上周房企项目成交面积较之前一周同样回落,但依旧是大品牌、大房企的争夺战,中海地产、碧桂园各有两项目进入排行榜前十位。中海寰宇天下上周登顶成交面积榜首,成绩为0.76万平环比下降了39.68%。阳光100国际新城上周从之前的第十位跃升至第二位,0.63万平的成交面积环比上升了61.54%。除了名次上的变化,本周也有许多新面孔出现。比如沈阳月星国际城就0.54万平的成交业绩位列排行榜的第三位。

同样是新面孔的还有大北教工新村、文华苑,除了受购房者持续关注的项目依旧热卖外,一些项目的集中备案也是在短时间内成交爆发的重要因素。就在上周的周日(5月10)央行再次放出“大招”——降息,沈阳楼市能否应声带来更加温暖的回应,房天下房天下将与您一同关注。

 相关新闻:

遭遇延期交房 购房者如何维权?

央行再降息楼市又受益 业内:很快还会再降

多地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对一二线城市有作用

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3.75% 部分观望者下决心购房

降息仍是中性政策而非“放水”

沈城银行存款利率高上浮1.444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