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热土地市场冷两极化 房价反弹开放商加紧推货

新浪财经   2015-05-19 07:23

[摘要] 5月19日消息,随着4月全国70城房价总体环比上涨,一线城市房价反弹,各大开放商营销节目加码,接连推出零首付、免首付等噱头。同时,楼市回暖,土地市场依然低迷,房企拿地量价齐跌,两极化明显。

5月19日消息,随着4月70城房价总体环比上涨,一线城市房价反弹,各大开放商营销节目加码,接连推出零首付、免首付等噱头。同时,楼市回暖,土地市场依然低迷,房企拿地量价齐跌,两极化明显。

楼市回暖土地市场低迷两极化

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

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其中,深圳两项数据涨幅均为高,分别为1.8%和2.4%。

尽管楼市回暖,4月的土地市场继续走低,房企拿地量价齐跌,两极化趋势明显。

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4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7%,降幅比1-3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571亿元,下降29.1%,降幅扩大1.3个百分点。

据CRIC统计,20家典型房企4月拿地总额142亿,同环比分别下降40%和39%;总建筑面积446万平米,同环比分别下降34%和20%。而从1-4月的累计数据来看,20家房企新增土地规模同比亦下跌,其中新增土地建筑面积仅为去年同期半数。

CRIC分析称,土地市场走低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政府推地节奏较去年明显放缓;其次,今年以来企业整体销售未出现转折性的回升,销售情况还未完全明朗,房企宁愿“现金为王”;再次,房企目前土地储备相对充裕,较多房企选择去存货保增长,在拿地节奏和选择上更为谨慎。

房价反弹开放商加紧推货

房价反弹,各大开放商也加紧推出各种营销节目。4月恒大发布无理由退房,保利宣布5P策略并推出房展会,引起业内轰动,当月恒大实现销售151.2亿元,同比增8.9%,保利实现销售133.52亿元,同比增60.36%。此后,碧桂园和越秀地产也接连推出零首付、免首付等营销噱头。

碧桂园昨日推出“0号行动”,覆盖0首付、0首付免息、0物业费、0费用(契税+维修基金)多项促销方案。其中,零首付即缴交定金即可签约,剩余首付款延期一个月补齐。

对此,CRIC分析称,2014年碧桂园净利润率为10%,在前十名房企中比较靠后。如果企业再牺牲利润换取销售,那么利润率将再打折扣,而选择0首付,可兼顾利润与销售。而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则认为,零首付只是购房折扣换说法。

越秀地产推出了“免”战模式,宣布旗下所有在售楼盘项目全部进入“免”战模式,并推出18项免费措施,包括免首付+免契税+免维修基金+免费车位。

越秀地产的免首付即首付也可贷款,是对于有物业抵押或有条件获得金融机构其他贷款的购房客户,其首期部分可通过银行放款实现,客户分期偿还贷款

房地产研究院新研报指出,2015年4月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43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6%,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同比则增长11%。

认为,2015年市场继续坚持去库存导向。在各类宽松政策效应释放的基础上,去库存周期持续收窄。

相关新闻:

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涨0.3% 沈阳同比下降9.8%

房价上涨才能救经济 地产专家称房价涨幅还将扩大

多家房企试水众筹开发 房价是否会降引发质疑

一线城市供地锐减 地方土地无人问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