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限购辟谣 北京公积金“放水”

广州日报   2015-05-30 07:02

[摘要] 昨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发消息称,“6月17日我市将取消住房限购政策”为不实谣传,深圳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昨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发消息称,“6月17日我市将取消住房限购政策”为不实谣传,深圳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不过,在辟谣的同时,北京切切实实公布了对楼市的利好,公积金贷款政策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至20%,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个人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再次调整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

新政指明,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高额度为120万元。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个人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高额度为80万元。

而2014年北京市公积金中心规定,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

两者相比,6月1日起新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将不再按照房屋性质和套型建筑面积区分首付款比例和贷款额,只要是首套普通商品房都可以按首付20%的比例执行。

4月,上海发布公积金新政,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家庭高贷款额度由60万调整至100万,缴交补充公积金的,家庭高贷款额度在100万元基础上增加20万元,并已经自4月15日起正式实施。

至此,已经有一百多个城市调整了公积金政策。

分析:

房产政策将继续宽松

“公积金政策是地方政府能够调整的直接的购房工具,而且公积金的利率相当于商业贷款利率的6.8折,对于市场有直接的刺激影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公积金的政策全面改变为认房不认贷,对过去结清的贷款不计算,这对于北京市场来说,大部分改善型需求都有使用公积金的可能性。

“对市场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将有明显提高,后续将还有松绑真实改善需求的政策,预计2015年北京乃至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将继续宽松。”张大伟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