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火眼金睛 教你辨别真假学区房

沈阳房天下  2015-05-31 22:22

[摘要] 到底什么才是学区房,怎样正确的选择学区房,在选择学区房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沈阳房天下帮您擦亮火眼金睛,辨别真假学区房。

近日,随着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孩子的教育问题再度成为广泛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沈阳市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也于近日发布,信息显示学区划分方案将于8月15日正式对外公布,这也牵动了沈城数以万计家长的敏感神经。

那么,到底什么才是,怎样正确的选择,在选择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沈阳房天下帮您擦亮火眼金睛,辨别真假。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的定义。所谓,是指在指定区域内购房,其购房者本人的子女可就读区、市、省级的重点学校,可以是小学也可以是中学。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学校学区的房产

但是,选择时要注意区分几个名词:

1、学位房

虽然仅一字之差,但结果却可能截然不同。

学位房是,只要你买了这个房子,就一定会有学位,而却不一定。拥有学位房的,大多是引进学校的楼盘才能保证。

是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而划分出来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学位,但在下一年则会因为政府的规划而失去学位;

但在学位房中,其学位的实现也有六大顺序,购房是类,引进了名校、百年学府,只要购房者购买了该楼盘的房子,就能享受公立学位。但如果只是租房,则不一定能得到学位。

2、公立、民办各有千秋

除了学位房和之辨,购房者往往还会面临开发商引进的学校到底是公立学校还是民办学校的疑惑。一般来说,公众更愿意选择公办学校,但从教学质量上来,两者其实各有千秋。

公立学校是由政府拨款支持的,得到政府更多的政策和师资力量的倾斜,受到政府关注度更高,同时受到的约束也就更大。

民办学校本身属于社团组织或个人投资,完全自负盈亏,所以办学质量必须非常好才能吸引到更多学生,但他们的收费也很高。

以沈阳市为例,勋望、育才、雨田等学校即为民办学校,但均为公认的、教学质量优良的名校,深得学生家长青睐。

此外,开发商引进属于政府、学校和开发商三方办学的公立学校,通常都是开发商负责建设校舍以及按照政府和校方的要求配置教学硬件设施的,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财政的教育投入,比常规的公立学校在教学硬件上更有优势。楼盘引进的学校有公办的也有民办的,主要要看学校和开发商合作的内部情况,以及政府支持力度。

与此同时,购买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空口无凭、一切以合同为主

是不是,子女能否在某学校就读,不能单听房地产商的一面之词,一定要让开发商出示与学校的招生协议,并将可以在这些名校分校入学作为购房合同条款,白纸黑字写入合同。

2、户口若不能牵进多少钱都白搭

要户口、房产三证、家庭住房一致,才能进入所属的学区。

3、买也不一定能上名校

因学校或发生变化如扩建等,每年的划片区域也可能产生改变,且每年适龄入学人数都会出现相应变化,学校或会适当调整招生区域,这个势必就会影响到一部分有需求的购房者。

4、多到实地考察看学校情况

购房者在考察房源的时候,还要注意向学校所在地的教育部门或居委会了解清楚,是否会出现学区划片重新调整的情况。

5、离学校近不一定就是

按照相应规定,每个学校的招生范围每年都会公布一次,招生范围的确定是以小区或者街道整体划分,这就产生居住地与学校虽然仅一墙之隔,却不一定能被划进家长想要选择的学校。

以辽宁省实验学校(小学部)为例,对面的凯悦花园虽然位于实验学区内,但并大部分居民无实验小学入学资格。

6、切勿太过心急 提前做好准备

许多学校存在额外的附加条件,并非落户就能入学,如“户口转到房产所在地3年以上方可入学”、“入学后,几年内不许卖房”、“同一套房子的学生入学,要相隔6年以上”等。

7、购买需量力而行

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并不是每一所名校都适合自己的孩子,只有适合孩子的特长或发展方向,名校才显示出价值。如果孩子在同学中感到自卑,丧失自信,进而厌学,就很可能事与愿违。

相关新闻:

买房后发现实用面积缩水15.22% 开发商被判双倍返还

交房两年还垫着首付 沈阳开发商为降库存也是“拼了”

5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涨 部分买家逃离股市入楼市

5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

上周沈城35家楼盘调价 涨跌比例基本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