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北 融资租赁组织沈阳租赁联盟正式成立

沈阳日报   2015-06-30 07:37

[摘要] 6月29日,东北地区 融资租赁行业组织——沈阳租赁联盟的成立大会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中国租赁联盟召集人、中国国际商会租赁委员会主席、经济学家杨海田教授做《我国融资租赁业的发展和沈阳应采取的举措》主题讲演。

6月29日,东北地区 融资租赁行业组织——沈阳租赁联盟的成立大会在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中国租赁联盟召集人、中国国际商会租赁委员会主席、经济学家杨海田教授做《我国融资租赁业的发展和沈阳应采取的举措》主题讲演。沈阳市服务业委、市财政局、市外经贸局、市金融办、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及各区、县(市)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到会指导,来自全市融资租赁企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代表,行业协会、专业媒体、各类服务机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随着沈阳市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融资租赁成为生产性服务业的新兴领域,发展 巨大。按照 的工作要求,在市服务业委员会倡议指导下,沈阳租赁联盟由沈阳恒信租赁有限公司、辽宁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远中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弘租赁有限公司等7家融资租赁企业,3家行业协会、2家银行机构,以及律师、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服务机构联合发起成立。

目前,联盟共有成员企业70家,其中国家内资融资租赁业试点企业8家,外资融资租赁企业8家,预计带动社会资本的融资规模超百亿元。服务领域涉及机械制造、医疗科技、建筑施工、办公设备、节能环保等领域。随着近年来在国务院以及商务部等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鼓励下,我市融资租赁业从无到有,经过几年的改革创新和积累培育,已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从国内外融资租赁业发展情况看,1952年 家融资租赁公司出现在美国,标志着融资租赁市场的兴起。这种新的融资方式很快受到了大多数企业的欢迎,于是大量的融资租赁专业机构出现在西欧和日本等发达的经济体,从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层面上讲,融资租赁业务对经济的贡献远远超过预期。发达国家如美国、德国和日本租赁业务十分发达,美国的租赁渗透率基本在30%左右。根据 租赁年鉴统计,目前发达国家融资租赁额超过5000亿美元。据不完全统计,至今为止,发达国家三分之一以上的 采用了融资租赁方式,融资租赁已然成为仅次于银行信贷方式的关键筹资手段,将以小博大的财务 效应发挥到 。截至2014年,我国在册运营的各类融资租赁业企业共月2020家,企业注册资金约6611亿元。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32000亿元。

沈阳租赁联盟成立将以“引领思维、融资融物、融智融创、对接生意”为宗旨,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特色发展、创新驱动,通过发挥地缘 ,深耕辽宁省内,逐步走向。联盟将突出支持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交通运输、新型城镇化建设等行业和领域;贴近对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等“三农”领域服务。联盟将密切关注融资租赁发展趋势,促进企业迅速做大业务规模,全面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沈阳租赁联盟作为东北地区 融资租赁行业组织,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融资租赁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将为 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商务合作平台;将为融资租赁企业做强做大,创新模式提供有力支撑;将为融资租赁行业的集群发展、协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通过“抱团”发展、上档提速、创新驱动,逐步形成具有沈阳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前景无限美好!

我市将借助本次联盟成立大会的强劲东风,乘势而上,全力打造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新生态”。力争把沈阳发展成为东北地区,乃至融资租赁业集聚地,为我市现代服务业大发展、快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