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O2O进程加速

中国经济时报   2015-07-08 13:34

[摘要] 2015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 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之后,各个行业的互联网探索之路便此起彼伏。在互联网大潮下,房地产等相关行业一头扎进互联网的怀抱。

2015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 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概念之后,各个行业互联网探索之路便此起彼伏。在互联网大潮下,房地产等相关行业一头扎进互联网怀抱。

拥抱“互联网+”

“不论是利用"互联网+"概念进行营销策划,还是能够从互联网浪潮中受益,房地产行业互联网之路是一种不可逆趋势。”近日,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

“互联网+”战略代表一种新经济形态。认识到互联网重要性显然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共识。

王石曾公开放狠话说,淘汰你不是互联网,而是你不接受互联网,是你不把互联网当成工具跟你行业结合起来,终淘汰你还是你同行。

润米咨询董事长、前微软战略合作总监刘润表示,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终都是效率 , 传统企业都应从技术、商业模式、组织等方面思考怎样提升自身效率,一切基于信息不对称行业都受到互联网冲击。

表示,2015年是“互联网+”潮起之年,也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关键一年,率先变革、不断创新是未来发展趋势。

几年前,富豪榜基本被房地产行业垄断。而近年,不少互联网企业都登上了财富排行榜。去年胡润百富榜位列前30名企业中,从事房地产只剩10家,低于三分之一。

“现阶段,房地产行业发展正处在十字路口,在互联网大潮下,不论是开发商还是房地产服务行业,都面临着转型和洗牌过程。”上述 表示。

房地产服务行业转型提速

“链家每一步战略都与互联网思维息息相关,链家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国内领先万亿级房产O2O平台。”近日,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

近日,链家启动了新标识,新标识采用无图形、中英文字为主设计,体现链家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平台化发展的战略方向。“LIANJIA”与“链家”之间圆点则象征连接,线上平台将线下业务更好地整合。圆点也代表变化,通过O2O平台上各个业务模板组合,催生更多机会。

分析,链家转型更像一场由内而外的自我革命,关注用 碑和效率提升是重点,这不仅是决定链家转型成功的关键因素,而且将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左晖表示,房地产服务行业的转型是必须,未来是以经纪人为核心的平台。房地产交易离不开经纪人。

事实上,未来房地产在移动互联时代价值核心是用户,行业关键词是“体验、体验、体验”,它包含了用户生活方式的体验、生命质感的体验和自我价值的体验。

左晖指出,房地产行业服务商现阶段的交易效率、管理效率和服务效率都 低,不管是房主、客户、服务的人或者资金都处在割裂的状况。所以,市场的参与者需要能够覆盖全产业链的服务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