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楼市高调开局

北京商报   2015-07-09 09:16

[摘要] 继二季度楼市强势回暖后,下半年楼市以高调开局。7月首周,北京楼市新房成交量创造了今年来周新高。同时,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同比均有两成左右的增长,房源议价空间收窄。业内人士分析,6月底的年内第三次降息再度激发了购房需求的入市热情。部分楼盘开始上调开盘价格,表明北京楼市逐渐转为上升期的趋势。

继二季度楼市强势回暖后,下半年楼市以高调开局。7月首周,北京楼市新房成交量创造了今年来周新高。同时,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同比均有两成左右的增长,房源议价空间收窄。业内人士分析,6月底的年内第三次降息再度激发了购房需求的入市热情。部分楼盘开始上调开盘价格,表明北京楼市逐渐转为上升期的趋势。

新房成交来看,链家统计数据显示,7月周(6月29日-7月5日),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3590套,环比上涨68.5%。纯商品住宅成交(不含保障房、自住房)1974套,环比上涨52.4%,成交均价为3070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7%。

事实上,自5月以来,纯商品住宅成交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且以阶梯形上涨速度递增。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6月底的年内第三次降息再度激发了购房需求的入市热情,使得下半年开局首周的成交量便创下年内新高。

另外,近期股市的高风险,也造成大量投资者清仓将资金转投楼市,推动了楼市成交的快速上行。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改善型项目成交量大幅上涨,有的项目开始在推盘时试探性涨价。如7月首周开盘的项目中,中冶·德贤公馆(楼盘资料)与首开·国风美唐两项目本期开盘相比此前报价均有小幅上涨。

楼盘开始上调开盘价格,从一个侧面印证出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由低谷转为上升期,市场购买力的反弹、蓄客量的增加,给予开发商一定的信心支撑,从而敢于涨价开盘。”郭毅分析称。

从二手房成交来看,链家统计数据显示,7月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4591套,网签量环比上升21.1%,较6月周上升25%;成交均价为34860元/平方米,成交均价环比上升1.4%。二手房成交量上涨的同时,议价空间继续收窄。本周全市成交房源议价空间为2.2%,较上周继续收窄0.2个百分点,达到2013年四季度以来的低水平。其中通州区域成交房源议价空间为1.5%,同样接近年内低水平。

业内人士预计,本月楼市成交量有望再创新高,同时楼市回暖可能会受到股市震荡低迷的波及,如果股市持续低迷,可能进一步影响整体经济环境,楼市不可能独善其身。当前楼市升温基础还比较脆弱,盲目涨价将给开发商带来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