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2标杆房企公布半年业绩:快涨58.6%

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5-07-10 01:00

[摘要] 截止目前已有22家房企公布半年业绩。从官方公布的情况看,业绩同比增幅大的涨了58.6%,为方兴地产,差的跌了20%,为富力地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南都记者点评,从整体看2015年上半年各家企业“过得不错”是共识,包括万科等这22家基本代表了行业内主流房企的企业,标杆企业量价齐升但行业也分化严重。

截止目前已有22家房企公布半年业绩。从官方公布的情况看,业绩同比增幅大的涨了58.6%,为方兴地产,差的跌了20%,为富力地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南都记者点评,从整体看2015年上半年各家企业“过得不错”是共识,包括万科等这22家基本代表了行业内主流房企的企业,标杆企业量价齐升但行业也分化严重。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房企截止日前公布的房企大部分业绩上涨,22家企业合计6月成交额高达1509.54亿,环比5月的1138.89亿上涨幅度达到了32.5%,6月房企在市场好转的情况下,整体市场表现乐观,从上半年数据看,15家企业同比上涨,房企的数据越来越乐观。

标杆房企1、2月销售额创近3年来新低。当然,这很大程度上与2014年末房企为冲刺年度销售目标,提前透支部分需求有关。进入3月后,随着各方面政策的支持,标杆房企的销售量价开始稳步回升。

从半年业绩看,22家企业合计销售额达到5483.5亿,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9.3%,房企预计下半年销售向好。

“5-6月主要城市楼市继续升温,房企销售也水涨船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目前市场看,预计2015年主要房企的销售完成情况都会好于2014年。救市的政策出台会越频繁。房地产作为经济引擎的作用越来越大。

同时,房企间分化也非常严重,20大标杆房企中,同比上涨的企业合计有14家,占比为70%。另外同比下调的企业有6家。在14家上涨的企业中,涨幅超过10%的企业达到了7家,方兴、恒大、首开、新城、保利、奥园、瑞安,万科涨幅也达到了9%。

城市分化现象进一步加剧。去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一线城市成交量萎缩为明显。但一线城市供求关系平衡,人口稳定增长,因此近年上半年成交量的大幅回升在情理之中。而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的销售额长期保持稳定增长。从销售表现良好的企业看,企业开发项目重点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大多利用互联网开拓营销渠道,创新服务,并且利用“持有+销售”双轮驱动,进一步建立平衡的资产组合,稳定资本市场估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