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沈上半年土地出让32.1亿 同比下降78%创近年新低

辽沈晚报  2015-07-14 16:03

[摘要] 今年上半年,沈阳土地出让金收入32.1亿元(市本级),创近年来的新低。

今年上半年,沈阳土地出让金收入32.1亿元(市本级),创近年来的新低。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300城市今年1至6月土地交易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300城市土地交易整体呈下行趋势,土地成交面积3.34亿平方米,同比减少40%,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06亿平方米,同比减少47%。

而沈阳的情况与大致相当。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沈阳共推出67宗土地,成交60宗,其中住宅用地推出18宗成交14宗,面积仅66万平方米。

今年1至6月,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7835亿元,同比减少38%;其中住宅用地出让金5380亿元,同比减少38%。4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1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增长。记者梳理沈阳的土地成交历史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沈阳土地出让金收入194.17亿元,2014年上半年降至141.31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额则只有32.1亿元,同比降幅达78%。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重点城市供地放缓成为其土地出让金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土地成交整体呈下行趋势,但部分城市的热门地块仍受哄抢,高溢价率及高价地块仍然频现,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有明显的分化迹象。

事实上,成交土地的溢价率也是衡量一段时期土地交易活跃度的一个重要指标。从300城市来看,上半年成交土地平均溢价率仅10%,较去年同期下滑两个百分点。其中沈阳的成交土地多为“低价成交”,半年里除沈北一宗地块溢价达47.22%外,其他成交地块溢价率均不超1%。(来源:辽沈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