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买70万二套房 公积金首付仅14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31 20:56

[摘要] 公积金购房二套房首付下调,对于那些苦于首付问题的购房者刚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春日里的暖阳,格外温暖。那么对于沈阳购房者来说,这一政策将带来哪些实惠?

房天下讯 2015年8月31日,多部委共同下发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的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

二套房公积金 二套房首付 首付比例

改善型购房者的春天已到

公积金购房二套房首付下调,对于那些苦于首付问题的改善型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春日里的暖阳,格外温暖。那么对于沈阳购房者来说,这一政策将带来哪些实惠?

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首付压力将大大减少。以购买70万、还款20年,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计算。在新政前,首付比例为30%即21万,而在新政后,首付比例下调至20%即14万。购房者减少了7万的首付,在短时间内缓解了资金压力。

首付比例虽然下调,可使首付压力减小,但由于贷款金额增加,还款总数也将相应上升。还以上面的例子计算,首付三成需21万贷款49万,首付两成需14万贷款56万。

二套房公积金 二套房首付 首付比例

如果是个人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可贷款的高额度为40万,那么余下的资金只能以商贷方式贷款。新政前按三成首付计算,这种组合贷的总还款额为898854.28元,新政后按两成首付计算,总还款额为941123.66元。

二套房公积金 二套房首付 首付比例

如果是两人以上使用公积金贷款,按沈阳现行公积金额度计算,两人可贷款60万,三人以上为80万。那么70万的房产,除去首付都可使用公积金。那么新政前按三成首付计算,还款总额为877022.22元。新政后按两成首付计算,总还款额为902311.1元。

由此可见,公积金首付比例下调可使购房者在首付问题上不再为难,将资金压力分摊。对于苦于难凑首付的购房者来说,首付比例下调与还款利率下降共同促成了购房的佳时机。尤其对于二套购房者来说,佳的购房实际恰是在这个时候真正来临。首付比例下调政策的出台,会使得购房者的信心继续提振。尤其是一些有改善购房需求的群体,更会在这个时候积极入市。

 相关新闻: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降到20% 你不知道的公积金8大用途

330新政时隔5个月 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再降10%

巧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小技巧让您买房无忧

8月百城住宅均价16个月来首次双涨

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