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某小区物业起诉欠费业主 各国物业咋处理黑名单?

央广网   2015-09-11 00:30

[摘要] 近,沈阳一个小区的住户被集体起诉了,起诉他们的是物业,原因是欠缴物业费。物业费收费难现在已经成了很多物业公司头疼的事,越来越多的物业公司无计可施,只能选择起诉业主的方式解决。

近,沈阳一个小区的住户被集体起诉了,起诉他们的是物业,原因是欠缴物业费。物业费收费难现在已经成了很多物业公司头疼的事,越来越多的物业公司无计可施,只能选择起诉业主的方式解决。

业主不肯交物业费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对物业服务不满意,因此不交物业费成为对物业提出抗议的一种手段,也是维权方式。

不过,律师提醒,除非确有证据证明物业公司存在重大违约或是造成侵权,并给业主造成一定损失,否则业主是应该缴纳物业费的。

在很多小区,物业和业主似乎成了不可调和的“对手”,闹上法庭,实在闹心。

那么,在国外,物业费的缴纳情况如何呢?物业一般会如何处理欠缴物业费的情况?

在美国,不同的房屋类型有不同的物业费缴纳方式。《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观察员庞哲介绍,美国各种类型的房子物业费所涵盖的项目也不同。

庞哲:美国物业一般是指购买合作居屋或者是公寓居屋者,如果是购买单独房产者只要支付各种土地税和财产税给政府就没有其他的物业费用,但是如果有的社区有各种各样的社区服务项目,比如收取垃圾、园林规范等,在补税之外额外收取费用的状况各州都有不同规定,规范化的公寓居屋和合作居屋每月都有不同程度的管理费用的收取,这些管理费用包括楼房维护、公共设施护理、收取垃圾和公共活动区域的园林环境的维护和保持的一些费用。

庞哲表示,美国按月缴纳物业费,如果拒交或延误缴纳,物业公司也会毫不留情将业主告上法庭,更为严重的是,业主可能会上黑名单。

庞哲:业主在购买物产时所签署的购买合约当中都会包括每月按时上交管理费用的条款,如果是大规模的公寓或者大规模的合作居屋,偶尔一到两个单元的业主延误或者续交管理费,短期之内管理单位就会以提升其他的业主的费用的方式来补足缺失,但是如果是很小的公寓楼只有很少的业主联合拥有,拒交或者是延误管理费就会对整个物业管理造成经济困难,所以美国对物业管理费用问题处理手法方面还是很严格的,首先就是物业管理机构可以以违反合约的行为对不交物业管理费的业主进行法律起诉,如果罪名成立法庭就会责成执法机构对违规业主进行罚款,强行收回房产,没收或者拍卖违规业主的房产,并且在现市政府备案,也就是上黑名单,这样对违规的业主今后在所有贷款和其他银行金融服务机构方面就会被列为“另类”。

在澳大利亚,很多人是居住在独门独户的自家院落,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介绍,这种院落是不用交物业费的,只要缴纳市政管理费。真正要交物业费的是目前在澳大利亚兴起的越来越多的公寓楼的住户。

胡方:通常公寓楼的物业管理公司会每3个月要求房主缴纳一次物业管理费,但是对于不交的住户,物业管理公司并不是一刀切的立刻采取行动,像我自己住的小区就是有物业管理公司的,他们的做法就是如果超过30天,那么你只需要额外再加10块钱澳币就可以把物业费给补上,但是仍然还是拖欠不交,如果收到次警告信,你需要额外再缴纳50块钱澳币,收到第二次警告信需要额外缴纳150块澳币,而收到第三警告信以后,对不起,物业公司有可能联系专业的追债公司来进行追债,如果再追债没有结果,那么法院会强制性的要求屋住缴纳所拖欠的物业管理费,同时又可能他的这种欠债记录会被列入澳大利亚的征信黑名单当中。

尽管澳大利亚拖欠物业费也有可能会进入黑名单,但还是有些居民故意拖欠物业费。胡方表示,对于这种什么也不在乎的业主物业公司也无可奈何。

胡方:像前一阶段我隔壁的一个小区就是房主和物业公司产生纠纷,居民委员会为此开会讨论是否要更换物业管理公司,后来纠纷升级有屋主把物业管理公司告上了法院,在这种情况下有好几户住户就暂时并没有缴纳物业管理费,不缴的理由就是有可能在近期之内会换物业管理公司,所以物业管理费需要等到未来尘埃落定,知道未来到底有哪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来接管他们的物业之后才缴纳,那么据我所知,是隔壁那家物业管理公司也是对此无可奈何,并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而在韩国,一月一交的物业费是与水电费绑定在一起的。韩国观察员南黎明说,正是因为物业费跟水电费分不开,韩国业主也很少故意拖欠物业费

黎明:在韩国小区的物业费一般是一个月交一次,一般都是在月底交的,包含项目非常全面,基本上有关居住的所有内容都包括在里面了,比如水电费、煤气、取暖、收视费、热水的使用费等等,那些固定的管理费比如物业管理员的工资、小区清扫费、食品垃圾处理费、日常设施的维修费、电梯使用费等等也都全都包括在里面,一般不需要个人再缴纳其他的费用了,管理费是按照所居住的面积来计算的,其他的使用费都是有计量表的,物业人员算好了之后打印成单子再发给每家,那么韩国物业管理费的清单列的非常的详细,甚至把每家每个月管理的额数和上个月还有去年同期的对比额也显示出来,让住户能够知道自己在哪个方面能够再节省一下了。

在韩国,如果业主拖欠物业费,水电就会停,但是不与信誉挂钩

黎明:对一些晚交物业费的都有一个罚款的额度百分比,在韩国长期欠交物业费的事情基本上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物业费里面包括着水电费还有煤气的费用,所以如果欠交两三个月的话,煤气和水电就会停了,人在里面是无法生存下去,所以只能从小区搬出去到一个不需要交物业费的独门独户的住宅里去住了,所以和银行的信誉应该是没有办法挂钩的。在韩国的每个小区都有业主自己组织的一个小区的委员会,由业主们选出自己的代表,小区的事务都是由业主们开会决定,然后再由委员会代行的,比如说选择哪家物业管理公司等等,因为他的自主性比较强,所以一般在物业费的问题上的争端不是很多。

 相关新闻:

"金九"开局不利 上周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35.6%

先领再买房!4句话秒懂节

前8月300城土地出让金同比减5946亿

沈阳采暖费降价正在酝酿

房地产企业生存拐点正在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