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丁祖昱:房企迎政策利好 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房价点评网  2015-09-21 09:20

[摘要] 丁祖昱评楼市,一周热点有话说。政策市场企业土地,楼市面面观。

丁祖昱评楼市,一周热点有话说。政策市场企业土地,楼市面面观。

一、政策

1、房地产市场再迎政策放宽,国务院昨日下发《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低资本金比例下调5%,开发商资金压力减小,迎来利好。

点评:提振信心

2、9月14日,广州市政府出台《来穗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试行)》,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市政府计划按公租房年度供应总量10%左右,每年可向来穗务工人员提供公租房约600套。

点评:杯水车薪

3、哈市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低首付款比例:首次申请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款的20%;已结清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且购买建面144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由购房总价款的30%降低至2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点评:利率不低

二、市场

1、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多项经济数据。前八月,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较前七月回落了0.8个百分点。至此,我国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已经较2013年全年19.8%的增速大幅回落了16.5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差到统计局不得不专门解释》)

点评:降无可降

2、今年1-8月,国土资源部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3.99万件,涉及土地面积30.73万亩,其中耕地9.97万亩,依法拆除建筑物661.33万平方米,没收建筑物1221.41万平方米,罚没款8.24亿元;共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3193件,罚没款2.35亿元。

点评:处罚不力

3、8月15日-9月14日北京通州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1722套,成交面积18.73万平方米,相比7月分别出现18%、17%的下滑。

点评:下滑有限

4、9月15日,广东统计信息网发布统计消息,今年1-8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3.4%,增幅创年内新高;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41.1%。

点评:全面回升

5、央行上海总部公布数据显示,受商业银行集中放贷影响,8月全市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92.6亿元,创近三年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量新高。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60.7亿元和150.5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增加111.2亿元,同比多增90.7亿元。

点评:几乎

三、企业

1、17日晚,招商地产与招商局蛇口控股换股吸收合并并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份募集资金方案,在停牌数月之后公布:该方案分两大部分,一是以23.60元/股的价格吸收原招商地产股东股份;其次,则是向10名特定对象增发股份,募集150亿资金投向旗下多个项目。

点评:水落石出

2、融创中国18日深夜公告称,融创集团就与雨润集团完成潜在交易所需的时间过长,不能在雨润集团可接受的时间范围内完成。因此,经双方友好协商后,已决定不继续进行潜在交易。(点击查看《老孙这次要小心——评融创收购雨润》)

点评:意料之中

3、9月16日,鹏华基金发布关于变更《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根据公告,折算后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将缩小100倍,基金净值也同步调整。同时基金小买入申报数量由10000份变为100份。

点评:数字游戏

4、9月10日,SPI绿能宝与绿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涉及未来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发光伏电站的意向,双方将在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以及资本运作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点评:遍地开花

5、9月11日,万达集团在郑州与河南省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宣布未来5年,万达集团将总投资1200亿元,在河南新建16个以上的万达广场和文化旅游项目。

点评:肯定过剩

6、近日,蓝城集团、中交海外地产及中国港湾(印尼)集体发声,三方将合作开发雅加达地产项目,其中蓝城担任的仍是“代建侠”角色。

点评:真不容易

7、中天城投的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拟收购联合铜箔100%的股权,以获得后者所持有的中融人寿20%股权,标的资产估值20亿元。公告称,收购可以更好地推进公司“大金融、大健康”战略发展,获取金融机构经营资质,构建多元化金融业务要素。

点评:箭在弦上

四、土地

1、16日,上海建工、旭辉控股集团联合体以26.15亿元的价格夺得上海青浦区赵巷镇一宗纯宅地,地块终成交溢价114.9%,刷新赵巷区域土地总价新高。

点评:价格太高

2、9月16日,宝山大场宅地揽金41亿元,保利地产逆袭招商成功摘得该地,荣获南大地区总价“地王”桂冠,地块溢价率107.22%,楼板价22314元/平方米。

点评:央企互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