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迎宾路高架桥昨日通车 二三环间只需5分钟

沈阳晚报  2015-09-30 07:58

[摘要] 昨日,迎宾路高架桥正式完工通车。在沈阳市区的西部,随着该桥的建成,从西二环建设大路立交桥上高速只需5分钟。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迎宾路西连三环绕城高速公路北李官高速立交桥,东接建设大路。而三环北李官站是京沈高速公路的起点站,不仅是沈阳重要的东西向干道,也是沈阳西部主要的出城通道。

昨日,迎宾路高架桥正式完工通车。在沈阳市区的西部,随着该桥的建成,从西二环建设大路立交桥上高速只需5。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迎宾路西连三环绕城高速公路北李官高速立交桥,东接建设大路。而三环北李官站是京沈高速公路的起点站,不仅是沈阳重要的东西向干道,也是沈阳西部主要的出城通道。

桥体验

桥上限速80公里/

迎宾路高架桥上为双向6车道的快速路高架桥,地面为双向8车道的慢行车道地面道路,形成双层14车道的立体快速格局。高架桥上行车时速为80公里,桥下时速为60公里。桥面中间,还设置了足够宽度的连续性隔离防撞墙,可避免机动车逆向超车的情况发生,保证了的行车安全。

同时,为了吸引迎宾路两侧的车流可以更快更方便地上迎宾路高架桥上通行,在北李官立交路口前设置一组平行式上下匝道,匝道总长500米,全宽8.25米,单向双车道布置。

当日,记者随市建委工作人员时间体验了新建迎宾路的顺畅与便捷。

新桥建成前,从西二环的建大立交桥开车,至北李官高速路口走迎宾路地面道路需要30的时间。而当天从桥上行驶,从建大段到北李官京沈高速路口仅用5,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央大街仅需10的时间。新建成的迎宾路高架桥分别连通铁西区、于洪区和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区,形成了从城区至开发区又一条快速路,缓解沈辽路、沈新路的堵车压力。

桥特色

桥上未来可有WIFI

迎宾路高架桥高科技亮点多

亮点一:桥下有“海绵”

桥下在西湖街路口东侧设置了8个雨水渗透系统,在太湖街西侧设1个雨水收集系统。雨天收集雨水防止积水,旱天能够释放积水浇灌。

亮点二:“梳子形”伸缩缝防“跳车”

迎宾路高架桥的梳齿形多向变位伸缩缝,是由两个金属伸缩缝相咬合,不会出现车辆碾轧后不平整的情况,也会减少行车的噪音。

亮点三:全线隔音屏,“无缝”隔噪音

桥梁两侧全线安装隔音屏,采用铝扣板和高强化玻璃,上部是圆弧形,噪音减少向外扩散。

由于迎宾路高架桥沿线建筑密集,为降低来往车辆对周边影响,采用了全线“无缝”式设置隔音屏。隔音屏高度在2米以上,可有效降噪10—18分贝。

亮点四:桥上预留WIFI 能测车流量

在沈阳首次安装多功能的综合路灯杆,不仅照明,还预留了WIFI、违章抓拍、车流量监测等管线设施。

亮点五:桥下设公厕

在桥上设有绿化带,在桥下将在洪湖街、北李官建设2个景观式样卫生间,还有3处环卫工人休息室。

亮点六:全线架设节能照明灯

桥梁全线设置照明灯。双排桥梁大约每两米设置一盏高架式LED节能环保照明灯。此外,还在桥下空间或桥体上设置景观照明,使桥梁整体看起来更加亮堂,即便在远处也能看见桥上灯饰变化的色彩,全部景观灯饰采取分级别照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