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改人群增多说明楼市去投资化

大连新闻网  2015-10-19 06:58

[摘要] 刚需和刚性改善一直是目前我市楼市购买力的主要支撑。在本届房交会上,记者看到,原本定位刚需的一些中高端楼盘,纷纷以价格优惠和地铁房、学区房等为卖点,争夺刚改群体。而随着刚改人群的增多,我市楼市正在去投资化,回归理性。

刚需和刚性改善一直是目前我市楼市购买力的主要支撑。在本届房交会上,记者看到,原本定位刚需的一些中高端楼盘,纷纷以价格优惠和地铁房、等为卖点,争夺刚改群体。而随着刚改人群的增多,我市楼市正在去投资化,回归理性。

在秋交会现场,改善型购房者占了5成以上,这其中既有为就近照顾老人或为孩子上学选个好学区的中年人,也有想晚年改善、调换地脚、楼层的老年人。一位老年市民告诉记者,他现在住的房子小,只有50多平方米,想要换个80平方米的房子。还有改善型购房者表示,首先考虑户型好一点,面积大一点,起码也要两室以上的房源

与首次置业和婚房等刚需仅关注价格适中、交通便利不同,刚改客群通常已经拥有了一套自住小房,年龄多在35~55岁,他们普遍对楼盘的产品要求比较高,因此楼市中的“刚改”需求也是“高性价比”楼盘的代名词。展会上,甘井子区、高新区等以往主打刚需型的楼盘,纷纷以居住功能较强、舒适性较高、教育配套等为噱头,争夺这部分定位中等户型的刚改族。

数据显示,截至十月首周,全市商品住宅整体成交面积继续收缩,中山(楼盘)区虽已连续21周站在百平方米线上,但套均面积收窄;沙区、西岗、甘井子套均面积均在百平方米线下。改善型需求正演变成“新刚需”,带动一些刚需型住宅价格与今年高点相比,有所松动。华南板块几处楼盘,今年的高售价一度突破每平方米1万元,但进入9月,已出现每平方米9000元甚至更低的价格。一家二手房中介的负责人说,现在购房的还是两大人群,一种是刚需,一种是改善型,改善型又分为自我改善和刚性改善,刚性改善占了大部分。在市场价格性价比比较高的板块中,高新区、华南板块的楼盘价位相对主城区要略低,八九十平方米的面积符合一些纯刚性改善客户的需求,从价位来看,现在购房还是挺实惠的。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中“刚改”人群增多,是楼市逐渐去投资化、逐步回归理性的表现,也预示着房子正在向居住属性回归。未来房地产发展主要是满足自住需求,而随着大多数人已经完成了首次置业,“刚改”正逐渐成为新的市场主流,成为推动楼市稳步向前的中间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