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9亿启动史上大规模棚户区改造工程

——沈北新区:让7000户居民两年圆上安居梦

沈阳日报  2015-11-02 06:57

[摘要] “一家五口住着两间半老平房,房龄都30年了,现在市场价也就15万左右,但这回棚改,我们家能拿到近60万的补偿款。”10月30日,记者走进沈北新区沈北街道正在征收的拆迁现场,60多岁的关福珍道出了大部分拆迁农户的心声。连日来,在沈北新区五个街道20个片区的近7000户老百姓中,传递着这样的好消息:两年

“一家五口住着两间半老平房,房龄都30年了,现在市场价也就15万左右,但这回棚改,我们家能拿到近60万的补偿款。”10月30日,记者走进沈北新区沈北街道正在征收的拆迁现场,60多岁的关福珍道出了大部分拆迁农户的心声。连日来,在沈北新区五个街道20个片区的近7000户老百姓中,传递着这样的好消息:两年内,他们将告别棚户区,搬进新楼房。

棚户区,是历史的欠账,城市的伤疤。棚改寄托着千万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希望,也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今年初,沈北新区确立了“到2017年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目标,而把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当作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的头阵,仅今年一年,将完成4481户的任务量。

完成沈北历史上大规模的棚改任务,资金是关键。沈北新区区委、区政府抓住中央、省市利好政策,通过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招商引资等多种渠道共筹集改造资金39亿元,确保货币化补偿资金的畅通使用。为把这一百姓期盼、顺应民意的好事办好,该区出台了《沈北新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补偿办法》,就“搬迁意愿”、“补偿价格”、“安置方式”等项目进行民意调查。

该区表示,只有民调满意度达到90%的比例,才能进行房屋征收,否则就暂时不开展棚改工作。同时,安排主要领导亲任组长,所有副区级领导包片担责,抽调300名机关干部深入一线,进行宣传发动,让好政策家喻户晓,进行政策公开、补偿款发放公示等一系列阳光操作的工作办法。

“拆旧家,建新家,幸福千万家。”在沈北新区棚户区地段,这样的大红条幅十分醒目。这是被拆迁户的心声,也闪烁着政府让利于民的亮点。记者了解到,此次房屋征收全部采用货币化补偿的办法。有证住宅,按区内商品住宅交易平均价格4180元/平方米给予补偿。被征收房屋面积小于50平方米的,一律按50平方米补偿。农村宅基地上除有证房屋外的其它建筑物,每户均按300平方米计算,并以300元/平方米标准予以补偿。宅基地以外的其它地上属附着物(如围墙、青苗、树木等),一次性补偿9万元。同时规定,自征收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签订协议的奖励3万元,60日内签订协议的奖励1万元。此外,每户一次性获得搬家补贴800元,一次性获得临时过渡补贴3600元。家庭人口因素也被纳入考虑范围,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偿。此外,如果被征收人在区内购房,还可持相关证件领取1万元的购房补贴。该区征收部门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按照一户三间房90平方米的住房计算,如果在30日内签定协议的话,就可获得至少60万元的补偿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