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地铁四号线开工建设 城市再添南北快速通道

房天下   2015-11-18 12:09

[摘要] 房天下讯11月18日,在沈阳地铁开工建设十周年之际,沈阳地铁四号线工程开工仪式在辽宁省光明学校旁隆重举行,地铁四号线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沈阳将再添一条纵横城市南北、连接新老城区的快速通道,沈阳地铁网络发展全面提速。

房天下讯11月18日,在沈阳地铁开工建设十周年之际,沈阳地铁四号线工程开工仪式在辽宁省光明学校旁隆重举行,地铁四号线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沈阳将再添一条纵横城市南北、连接新老城区的快速通道,沈阳地铁网络发展将全面提速。

地铁四号线开工建设

地铁四号线开工建设

沈阳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作为《沈阳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2~2018年)》中的一项,可行性研究报告于今年11月2日获省发改委批复。四号线一期工程首批开工段为1站1区间,即城建学院和城建学院~沈阳南站站区间,全线计划5年后通车试运营。

据了解,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北起大东区望花街站,南至浑南区航天南路站,途经皇姑区、大东区、沈河区、和平区、浑南区、苏家屯区6个行政区,主要沿望花北街、北大营街、联合路、北站路、南京北街、南京南街、红椿路、高铁二街敷设。沿线主要经过了沈阳北站、新沈阳站等重要公共交通枢纽,以及沈阳大学、浑南产业区、欧盟工业区等科教产业区。

地铁四号线开工建设

地铁四号线线路全长34.112公里,概算总投资210.3190亿元,均为地下线路,共设车站23座。站名分别为:航天南路站、新沈阳南站、小羊安村站、南京街红椿路、上河村站、王士屯站、长白南站、长白岛站、长白北站、砂阳路站、南五马路站、太原街站、市府大路站、皇寺路站、沈阳北站站、小北关街站、吉祥站、北大营街站、南卡门路站、观泉路站、望花屯站、正新路站、望花街站。

根据新编制完成的沈阳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显示,沈阳地铁共规划了13条线路,总里程达到610公里。地铁四号线在轨道线网中属于东北-西南走向的通道,是连接城市东北部城区、城市核心区和浑河南岸地区便捷的通道。地铁四号线建成后将大大加强浑南新区、沈北新区和主城区之间的联系和互通,不仅可以进一步带动金廊的建设,同时对于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突出城市核心轴的地位和功能,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均具有重要意义。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和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地铁九号十号线一样,地铁四号线周边也分布着大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而仅从刚刚开工奠基位置来看,能够率先坐享这一重大利好便是位于浑南区红椿东路的郡原小石城(详情),得益于地铁四号线的正式开工建设,被上河村站和红椿路站“包围”的郡原小石城(详情)进入真正的地铁时代指日可待。

推荐阅读:

频现“抢地大战” 铁西城区魅力大增

家电商进军东北楼市如何逆市突围?

起底万科“先租后买”真相

金地沈阳7盘特卖开场!

换血!地铁四号线动工 加速大东蜕变重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