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2015年前11个月棚户区改造开工38163套

沈阳日报  2015-12-21 09:33

[摘要] 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坚决将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2015年沈阳市棚改任务34077户,截至11月末,已开工38163套(户),开工率达112%,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

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坚决将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2015年沈阳市棚改任务34077户,截至11月末,已开工38163套(户),开工率达112%,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

为提早落实改造任务和资金,我市超前谋划,市政府主要和主管领导亲自带队,多次与住建部和省住建厅沟通,于2014年底预先落实了2015年批和第二批共计22549户棚户区改造任务计划,并得到省住建厅和住建部批复,为2015年棚改工作早落实、早分解、早启动、早完成赢得了先机。今年4月份,按照国务院进一步做好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让更多的棚改居民受益,沈阳市又增加了第三批11528户改造任务,这部分任务也顺利完成。

为全面规范棚户区改造工作,沈阳市相继制定出台了《沈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法》《沈阳市2014年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棚户区改造的通知》《沈阳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屋购买管理办法》《沈阳市棚户区改造资金管理办法》《沈阳市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管理办法》等多部法规政策,对棚改规划制定、计划落实、征收拆迁、资金使用、安置房建设(购买)、安置房屋分配等全过程进行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

在棚改征收拆迁过程中,在充分尊重百姓意愿的前提下,按照住建部要求,创新改革,进一步加大了货币化安置力度。

一是提高货币补偿及奖励标准,补偿标准在市场评估价基础上上浮20%-30%,选择货币补偿另行奖励1万元/户。

二是通过市场化解决安置房,在充分了解掌握被征收居民回迁安置房屋的户型、面积、价位、地点以及套数等需求基础上,由各区政府通过招标采购,用商品住房进行安置。

三是由各区政府搭建平台,通过召开棚改安置与商品房销售对接会、开发企业现场巡展等方式,与具备合适房源的开发商洽谈团购,大限度压低房价,让棚改居民得到实惠。通过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打通了棚改与商品房销售通道。目前,全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超过90%,高于全省及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