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今年将再启动59片棚户区改造工程

沈阳日报  2016-01-29 08:29

[摘要] 1月28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沈阳将加大民生保障方面的建设力度。比如,重启公共自行车系统;启动59片棚户区改造工程,安置2.43万户居民;实施15处“公交都市”配套场站新建及改造工程;完善“乘车易、停车易、行车易”智慧交通系统;改造长青等6处全民休闲健身公园;启动文庙及魁星楼复建等一系列工程。

1月28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沈阳将加大民生保障方面的建设力度。比如,重启公共自行车系统;启动59片棚户区改造工程,安置2.43万户居民;实施15处“公交都市”配套场站新建及改造工程;完善“乘车易、停车易、行车易”智慧交通系统;改造长青等6处全民休闲健身公园;启动文庙及魁星楼复建等一系列工程。

重启

自行车租赁

备受关注的沈阳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如今有了新进展。近日,辽宁省财政厅官网发布了《辽宁省第二批536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公告》,其中就包含了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

据了解,目前沈阳拟进行公共自行车一期建设项目,该项目选取需求较大的城市核心区,覆盖沈阳市中街、太原街、五爱、南塔、西塔、小北等商圈,包含北站南广场、沈阳站东广场等对外大型交通枢纽,同时兼顾15处地铁站点。

改造

市区积水点

几年来沈阳一直通过建设泵站、改造积水点等办法来使城市排水通畅。在今年,这一努力更为明显。

据了解,今年沈阳完成五爱泵站建设,开工建设胜利泵站,新建长江街地埋式泵站,实施宁山地区雨污分流工程。这其中,胜利泵站及进出水管道工程引人注目,该工程位于胜利大桥以西,大路以北。通过本工程的建设可以为胜利暗渠排水提供泵站出口,雨水经提升超越浑河截流暗渠,直接排入浑河。建成后,将全面解决沈阳市胜利大街沿线以及太原街地区积水问题。

在建设泵站的同时,沈阳今年还将改造市区40处积水点。

增配

水源双电源

在今年城市生活配套建设中,还包括建设抽换120公里燃气管网;改造200公里供热老旧管网;完成220千伏五爱输变电过浑河隧道配套工程及66千伏北塔输变电进线隧道工程。另外,沈阳今年还将重点推进北部环状供水管网建设。

针对经常出现的停电检修后导致水源厂(地)不能正常供水的情况,今年沈阳将实施城市应急水源保障检修(地下井热备),现状水源增配双回路电源,这样即便是出现停电的情况下也能确保不停水。

沈阳今年还将以宜居乡村建设为重点,按照建设城乡一体的全域城市三年行动方案,实施农村路网建设、饮水安全工程、村屯绿化等重点项目。

复建

城东魁星楼

今年,沈阳将对市内多处老建筑进行“升级”。比如,将在大东区复建魁星楼。魁星楼原址位于沈阳古城外的东南角、大东区万泉河的北岸,从明朝到清朝,每逢进京赶考前,一些文人们都要到魁星楼叩拜魁星,祈求保佑金榜题名。此次复建的选址计划在小河沿中央的小岛上,距离原址的万泉河北岸魁星楼路不到1000米的距离。另外,沈阳还准备复建文庙。资料记载,沈阳的文庙建于1629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