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两成首付沈城仅两家银行落地

辽沈晚报  2016-02-15 09:13

[摘要] 春节前夕,央行、银监会关于首套房低两成首付的新政,沈城已有个别银行落地执行。

春节前夕,央行、银监会关于首套房低两成首付的新政,沈城已有个别银行落地执行。

昨日,记者从建行辽宁分行、中行沈阳分行得到确认,两行已正式实施该项新政,凡属于家庭首次购房的客户,均可在办理住房商业贷款时申请低两成首付。而其他多家银行则表示尚未接到上级行正式通知,目前仍维持首套房三成首付暂时不变。

中行沈阳分行一人士表示,只要客户征信没有问题,在申请首套住房商业贷款时,面积只要不超过非普通住宅标准,均不受限制。而按照历史上低首付是针对90平方米以下的房贷,此次政策明显宽松。

记者了解到,建行、中行、工行等大型商业银行,占据了沈阳房贷市场的绝大部分比例,但目前尚未达到步调一致。建行辽宁分行表示,他们早在春节前已按新政收件办理,而工行辽宁分行则表示,由于尚未接到总行的正式文件,暂时不能执行首套房低两成首付。

于洪新城某楼盘置业顾问小李告诉记者,他们楼盘对应多家银行办理房贷业务,但目前也是个别行可以首套房两成首付,个别行不能两成首付,由于节后尚无成交及办理房贷业务,目前也不清楚具体哪家银行可以哪家不可以,相信过一段时间便会明朗。

一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春节后一段时期,房贷业务的趋同即首付低两成将是大势所趋,但不同银行、同一银行对接的不同楼盘间,都可能会有细则上的一定差异,比如此前的政策为低首付25%,但各银行首套房贷主流仍是30%首付,个别有条件的客户才可以25%首付。

上述负责人称,本次新政发布时,也给了金融机构自主的权利,要求银行结合本机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在约定标准之上,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因此,未必是所有客户都可以适用两成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