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新建商品住宅库存环比减三万平方米 去化周期18个月

辽沈晚报   2016-02-29 09:32

[摘要] 截至1月末,沈商品住宅库存2107万平,环比减少3万平,去化周期18个月。

截至1月末,沈阳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210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18个月。

昨日,某研究院发布中国50城市住宅库存报告显示,其监测的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3.7亿平方米,环比减少0.4%,同比减少3.8%。50个城市住宅存销比为12.4,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2.4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相比2015年12月份扩大了0.2个月。

该院表示,2015年下半年开始,50个城市库存总体呈现下滑态势,今年1月份继续出现下滑。目前库存规模已出现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连续6个月同比下跌的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一、二、三线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8.6、12.2和18.5个月。相比2015年12月份8.8、11.9和18.3个月的数值而言,一线城市的去化速度有所加快,而二三线城市的去化速度有所放缓。

业内专家说,目前50城市存销比数值大体相当于2013年9月份的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一般说来,存销比低于14个月,房价短线上涨的压力较大,目前50个城市中24个城市存销比低于14个月。尤其是部分重点城市,存销比连续多月远低于12个月,也是近期房价上涨压力扩大的原因。

二线城市的逻辑和一线城市类似,其存销比连续七个月低于14个月,房价上涨幅度相对也较大。三线城市的存销比较高,去库存压力相对较大。

 本地数据解读

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今年1月沈阳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8个月,较去年12月略扩大1.5个月,也高于二线城市存销比平均值

基于沈阳目前的供求关系,沈阳短期内整体不存在房价大幅上涨动力,但不排除个别区域、项目受到追捧的现象。

记者从沈城个别楼盘获悉,其正在启动春季调价模式,调价幅度为100至400元/平方米不等,不过多数楼盘暂时未见价格明显波动,一些位置较远的楼盘甚至酝酿春季降价销售,市场差异化局势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