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月沈城首套房贷 平均利率为4.54%

沈阳日报  作者:刘洋   2016-03-02 08:55

[摘要] 今年2月沈城银行商业首套住房贷款平均利率继续下降,为4.54%。

今年2月份,沈城银行商业首套住房贷款平均利率(5年期以上)继续下降,与今年1月份,下降幅度为0.09个百分点,为4.54%。如果按照折扣率来计算的话,在沈银行商贷平均折扣由1月份的9.45折下降到2月份的9.27折。

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沈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水平一直维持在8.8折,但29日记者获悉,沈城首套房贷8.8折利率已经取消,目前低水平为9折,但执行9折利率的银行有所增加,因此还是拉低了首套房贷的平均利率。

融 360提供本报数据显示,2月份,沈城13家银行中,5年期以上住房贷款平均利率折扣为9.27,平均利率为4.54%,环比1月份有所下降。二套房方面,贷款利率中,锦州银行从上月的上浮基准利率的40%降至本月的上浮10%,其余12家银行较上月均没有变化,均为上浮基准利率的10%。

“春节后各银行信贷额度较为宽松,在首付款和利率政策方面会逐步趋同。”29日,沈城商业银行信贷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年初银行额度较为宽松,目前房贷放款速度较快,一般情况下,走完银行审批流程只需要5到7天,一个月左右就能放款。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2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比1月下降0.03%。在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首套房平均利率低的为广州的4.22%。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占比19.85%。利率低的为宁波的中信银行,提供 8折优惠利率。2月,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与1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6.81%。

融360分析认为,2016年的楼市可能会比去年乐观一些,当前各方面政策均扶持楼市,日前首付比例进一步下行,这对于解决首套住房的刚性需求以及改善性住房都有较大的正面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