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供给侧结构优化升级打出“组合拳”

沈阳日报  2016-03-20 21:17

[摘要] 今年,沈阳市将重点打出去产能、去库存、去 、降成本、补短板等五记“组合拳”,加快供给侧结构优化升级步伐,推动沈阳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3月18日,记者从 有关部门了解到,沈阳市将切实把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作为主攻方向,通过转型升级使沈阳经济结构实现脱胎换骨。

今年,沈阳市将重点打出去产能、去库存、去 、降成本、补短板等五记“组合拳”,加快供给侧结构优化升级步伐,推动沈阳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3月18日,记者从 有关部门了解到,沈阳市将切实把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作为主攻方向,通过转型升级使沈阳经济结构实现脱胎换骨。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抓住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要害。前些年,沈阳市传统装备制造等行业在高速发展中,积累了大量产能,国际金融危机后,外需陷入低迷,产业链较长行业的内需市场也遇到瓶颈,沈阳市结构性产能过剩比较严重。同时,高质量、高水平的有效供给又不足,新供给跟不上新需求,因此,需要加快供给侧结构优化升级,同时提高供给结构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在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方面,沈阳市将以中德装备园建设方案获国家批复为契机,着力建设沈阳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吸引智能制造、 制造产业项目加快聚集,努力把中德装备园打造成“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的典范。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重点企业智能化升级。强化装备制造业上下游配套合作,鼓励骨干企业加快向产品成套化发展、向产业链 延伸、向服务化转型。

同时, 将积极推动企业采取兼并重组、债务重组甚至破产清算等方式,对不符合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并长期亏损的过剩行业“僵尸企业”予以“出清”。

通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沈阳市将全力以赴打造国内领先的新兴产业集群。重点发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高档数控机床、 装备制造、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卫星应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全力推进新兴产业三大集聚区、二十个新兴产业重点园区建设,力争使新兴产业成为沈阳市支产业。

今年,沈阳市还将全力推动服务业快速发展,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 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发展,进一步加大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加快物流社会化、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加快浑南区、于洪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