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家庭用公积金可同时贷款买两套房

辽宁日报  2016-03-29 09:07

[摘要] 契税补贴、免除二手房交易税费、酒店式公寓享受普通住宅待遇……3月28日,沈阳市人民 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 的优惠政策无疑将对去库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契税补贴、免除二手房交易税费、酒店式公寓享受普通住宅待遇……3月28日,沈阳市人民 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 的优惠政策无疑将对去库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意见》指出,凡个人购买住房契税税率超过1%的部分,市区两级财政给予补贴。在沈阳 举办的房交会和异地房展会期间,对购买参展楼盘的住宅和非住宅给予购房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另行制定。同时,房交会推出的“惠民楼盘”将给予购房人房价补贴、契税补贴和家装补贴等让利优惠。

《意见》 加大了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指出,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签约手续的项目,购房人即可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以家庭为单位购房,可使用住房公积金同时申请贷款购买两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居民及其家庭首次申请贷款或贷款已还清、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均视为首套房贷款申请,贷款的低首付比例为20%,高贷款额度提高为单方50万元、双方70万元、三方90万元。主借款人可与其父母或子女互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互用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贷款。

在降低二手住房交易税费方面,《意见》指出,二手住房转让缴纳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实行先征后补。居民互换住房的,实行“零税费”政策,免收交易费、产权办证费,缴纳的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先征后补。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1年内先买房后卖房或先卖房后买房的,购买房产面积大于出售房产面积的,按面积差每平方米补贴50元。

《意见》还指出,居民购买的用于自住的新建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在 、 、水电暖民用价等方面享受住宅同等政策。居民购买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用途项标明自住的,按住宅享受税收、交易手续费政策。为拓宽非住宅和住宅使用功能,《意见》鼓励将符合条件的商品房和闲置建筑改造为电商用房、“创客空间”等。允许从事电子商务、创新产业的小微企业和自由职业者,将住宅、公寓登记注册为营业场所。

在大学生购房方面,《意见》 支持高校、中等职业 在校生、新毕业生购房。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 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高贷款额度为单方60万元、双方80万元。对高校、中等职业 在校生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政策。同时,对高校、中等职业 在校生、新毕业生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契税全额补贴政策。

为方便购房人子女就学,《意见》指出,沈阳各地区要切实保障本区域内购房者子女就近 权益,有条件的地区可逐步实施“以居住时间为准”的 政策,而以往的政策是“以 时间为准”。

另外,《意见》中还指出,对两地分居家庭在沈阳市购房安家的,按购房面积每平方米补贴100元。在沈阳市购房的农民工,子女可在沈阳市接受义务 ,就近 ,并可在我市参加中考。在沈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租赁住房,每人可以领取3年租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月800元,硕士每月400元,学士每月200元。

据介绍,今年沈阳市商品房销售力争实现同比增长10%,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区间,房价运行保持基本平稳,利用2-3年时间使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达到均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