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将严控商品房价上涨过快

时代商报  2016-04-07 15:01

[摘要] 沈阳将严格控制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当个别区域房价出现过快上涨时,经沈阳 同意,将采取“分类调控”、“一区一策”的办法,取消该区域的购房优惠政策。昨日,记者了解到,继沈阳出台22条楼市新政后,为保证沈阳楼市的健康发展,沈阳再次出台稳定房价的相关通知。

沈阳将严格控制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当个别区域房价出现过快上涨时,经沈阳 同意,将采取“分类调控”、“一区一策”的办法,取消该区域的购房优惠政策。昨日,记者了解到,继沈阳出台22条楼市新政后,为保证沈阳楼市的健康发展,沈阳再次出台稳定房价的相关通知。此次通知内容主要是分类调控,稳定房价,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未来,可能通过降低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形象进度”门槛、加大入市量、保障房租赁市场等多渠道来稳定房价。

房价上涨过快将取消“区域优惠”

沈阳将保证商品住房供给充裕,给购房者充分的选择空间,同时通过适当放宽新建商品住房入市条件,使沈阳全市商品住房供应量保持一定规模,去化周期处于合理区间的上限。

同时沈阳还将严格稳定房价,控制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此次通知规定,当个别区域房价出现过快上涨时,经 同意,将采取“分类调控”、“一区一策”的办法,取消该区域的购房优惠政策、加大土地供给规模、加快新建商品住房入市节奏等措施,平衡市场供需矛盾。

加快去化周期短区域的入市审批

此次通知内容还体现出不同区域将实施差异化政策,沈阳房产局将根据全市各区域商品住房销售情况,合理控制供应规模。对去化周期较长的区域,严格执行现行的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条件,对去化周期较短的区域,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形象进度”方面的要求放宽至“达到一定比例,主题结构达到地面正负零以上”即可审批,以加快入市节奏。

沈阳还将实施商品住房供应区域调剂政策,对个别商品住房供应不足的区域,适当加大区域的商品住房供给规模。

同时沈阳将建立商品房预售资金 机制,防止预售资金被挪用。

开发企业哄抬房价将加大查处力度

沈阳将加大对开发企业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已经取得预售许可但未对外公开销售或未将全部准售房源对外公开销售,以及通过签订虚假买卖合同等方式人为制造房源紧张的行为,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通知中还明确了沈阳商品住房市场工作目标,即2016年沈阳全市商品住房销售同比增长10%,同时保证房价运行基本平稳。各区、县(市)房产部门要密切关注房价走势,一旦发现房价上涨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要及时查明原因并报沈阳市房产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