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数据告诉您 咱沈阳为啥是一线城市

沈阳日报  2016-05-13 08:55

[摘要] 中国一二三四线城市,除了北上广深是当之无愧的一线城市,大多数人对其他城市的划分都是一头雾水,到现在都搞不清楚沈阳算几线?沈阳,一直被传是城市排行榜上的二线城市,前阵子世界五大咨询机构之一的仲量联行发布了一份中国城市60强名单,把沈阳划进了1.5线城市。沈阳到底是几线城市?1.5线城市还是2线城市?

中国一二三四线城市,除了北上广深是当之无愧的一线城市,大多数人对其他城市的划分都是一头雾水,到现在都搞不清楚沈阳算几线?沈阳,一直被传是城市排行榜上的二线城市,前阵子世界五大咨询机构之一的仲量联行发布了一份中国城市60强名单,把沈阳划进了1.5线城市。沈阳到底是几线城市?1.5线城市还是2线城市?

近日,某媒体联合数据公司综合了400个城市的商业指数,对这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分级,发布了“中国城市新分级名单”,中国诞生了15个新一线城市,辽宁省两城市沈阳、大连脱颖而出。

商业资源集聚度沈阳排第十二

新一线城市是针对338个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收集了160个品牌的门店分布和14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数据,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5个维度,重新评估了中国城市的商业魅力进行的排名。新一线城市的共同特征:这些新一线城市或为直辖市,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庞大的中产阶层人群及可观的政治资源;或为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多个省份具有辐射能力,有雄厚的教育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便利的交通;或为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有良好的经济基础、便利的交通和独特的城市魅力。这些城市也是各大企业的战略要地和人才主要流向要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空间较大。

商业资源集聚度,沈阳排第十二。GDP和人口是衡量一个城市发展水平的老指标,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发展,对于城市来说,商业资源的集聚显得越来越重要。能吸引更多的商业资源,自然会发展得比别人好。商业资源集聚度排名上,上海排名榜首,其中商业资源集聚度指数100%,品牌入驻指数99.3%,品牌门店指数100%。也就是说,受调查的知名品牌中基本上100%在上海设店,其中99.3%设立门店。相比较而言,沈阳排名第十二位,商业资源集聚度指数90%,品牌入驻指数97.8%,品牌门店指数86.9%。当越来越多的品牌乐意在该城市开店的时候,说明这个城市已经足够有吸引力了。

沈阳活跃度较高超高层建筑排第五

一座城市的交通能力越来越被看重,空中交通则是交通中的王子。从一个城市有无机场、航线数量便能看出一个城市的发达程度。从城市枢纽性上看,沈阳排名第十位,城市枢纽性指数86.4%,物流指数77.3%,交通通达度指数89.1%。

从城市人活跃度上看,沈阳人排第十六位。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有了走动才会有交流和更深入的沟通往来。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使用手机时间越长,也意味着越开放,对外界的开放度越强。沈阳人城市人活跃度指数86.7%,移动设备活跃度指数84%,职场活跃度指数95%。

从未来可塑性上看,沈阳人排第十九位。都说发达国家的重要特点是乐意并且习惯“透支”未来消费,被公认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水平仪。愿意为未来买单的人更多的是对未来乐观开放的人,也是经济更为开放有活力的象征。沈阳人未来可塑性指数84.6%,商业活力指数75.7%,消费性格指数78.8%。沈阳的超高层楼体数量为77栋,在排名第五。摩天大楼是立体城市的主要象征。在年轻人聚集度上,沈阳排名第十七位,也相对居于靠前的行列。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杜梦雅

GDP增量沈阳排名第十九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39.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5.3万亿元,增加12.4%。也就是说,低于10%的城市,资金增速明显跑输大盘。省会城市的资金增速可谓十分亮眼。中部地区的合肥、长沙、武汉和郑州四个省会城市均大幅领先于水平,其中合肥高,达到了17.3%。在东部沿海发达地区,高的是南京,增速达到了16.9%。杭州达到13.9%。非省会城市中,只有深圳达到了15.6%,这主要得益于深圳发达的金融等第三产业和和领先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沈阳排名第十九位,本外币存款、存款增速、GDP增量在辽宁省都是靠前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