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老房装修后味太大"熏跑"租客 押金不退

沈阳晚报  2016-06-07 07:05

[摘要] 本来合计将房子装修一下能租出个好价钱,结果租出了麻烦。租客在租用半年后,以房屋甲醛超标为由不租了。为此,沈阳市民吴女士和租客张女士闹到了法院,各自要求对方赔偿损失。

本来合计将房子装修一下能租出个好价钱,结果租出了麻烦。租客在租用半年后,以房屋甲醛超标为由不租了。为此,沈阳市民吴女士和租客张女士闹到了法院,各自要求对方赔偿损失。

老房装修后招来新租客

吴女士在沈河区五爱街附近有一套住房闲置,准备对外出租。吴女士特意把房子装修了一下,心想能租个好价钱。

2015年8月,吴女士通过中介将这处房屋租给了张女士一家三口居住。张女士看到房屋是新装修的,也挺满意。双方约定,租期为一年,月租金2000元,租金每半年支付一次。

在收了半年租金和2000元押金后,吴女士将钥匙交给了张女士。今年2月1日,吴女士突然接到物业电话,说租客张女士一家正在准备搬家。吴女士赶紧赶了过来,见面后,张女士说不租了,要求吴女士退还押金。吴女士不同意,认为张女士违约了,不仅押金不能退,张女士还要承担双倍违约金

租客找人测出甲醛严重超标

今年3月2日,张女士将吴女士起诉到沈河区人民法院,要求其返还押金,并赔偿医疗费5000元。见状,吴女士提起了反诉,要求张女士承担违约责任,赔偿4000元及其他损失。

张女士说,因为房子是刚装修的,开始入住时天天开着窗户,也没感觉到有什么味。但去年9月份,天凉了不能开窗了,屋内的装修味就特别明显了。

张女士表示,去年10月中旬,儿子突然咳嗽,后来到医院一查是肺炎。儿子还没好,丈夫也咳嗽起来了,是肺内感染。不久,她自己也开始咳嗽,一查是急性气管炎。

张女士说,随后,她找人对房屋进行了甲醛检测,结果是甲醛严重超标,所以她提出不能继续租用了,但房主不同意,还不返还房屋押金。

法院:检测小票非正规报告

对此,吴女士不能认可。吴女士对张女士所委托的检测机构产生了质疑,认为该检测机构不具有相应资质。张女士对吴女士主张的双倍赔偿违约金也不能认可。

沈河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房屋租赁合同合法有效。张女士搬离后,租赁合同已实际解除。张女士主张不再租用是因为房屋甲醛超标,但其提供的甲醛检测结果并非正规检测报告,仅为一张小票,不足以证明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及客观性。同时,张女士未提供证据证明相关的就医情况,以及患病与房屋甲醛超标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对其诉求主张法院不予支持。

对吴女士的反诉请求,鉴于房屋系新装修房屋,张女士在天气转凉后因气味较大不愿意继续租用事出有因,而且张女士也在租赁期间交纳了保证金2000元对其违约行为进行了约束,因此,对于吴女士主张的各项损失,应以已经交纳的保证金抵作对提前解除合同承担违约责任的方式。终,法院驳回了双方诉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