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再用破椅子、地锁占公共车位铁定挨罚

沈阳晚报  2016-07-28 07:57

[摘要] 7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私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用破椅子占车位,在公共车位上设地锁都不好使啦!

7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私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用破椅子占车位,在公共车位上设地锁都不好使啦!

当日上午10时,在铁西区虹桥路示范和平家园门前,铁西区联合整治组正在清理小区门前公共停车泊位上的地锁和地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停车场管理处民警张书宝介绍:“今天的集中整治行动,每个区都成立了3个联合整治组,每个联合组由属地公安分局为主,属地交警大队和行政执法局三家共同执法,从今天早上8 时开始对辖区内利用地锥、地锁及杂物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目前市公安局在全市道路两侧共设置9.7万个路内公共停车泊位。设置这些泊位,主要是为了解决广大市民交通出行当中的临时停车需求。在商业区、医院、地铁站周边等停车需求大、周转率高的繁华区域设置的公共停车泊位,有效解决了市民的短时停车问题。

近年来沈阳各类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现象比较突出,许多商家和个人为了自身利益,通过设置地锥、地锁,摆放各类杂物等手段将公共停车泊位据为己有,具体分为以下三类:1.占用路内公共泊位;2.占用边石上共有产权公共泊位; 3.路内停车场为缴费车主占用固定泊位。这些情况已严重影响了公共停车泊位临时周转功能作用的发挥,也是对市民享用公共资源权益的一种侵害。

按照相关规定,“擅自施划或者撤销停车泊位,阻碍或者设置障碍影响停车泊位使用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并按照泊位数量,每个泊位处200元罚款”。

集中行动当天,全市共对167处违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地点进行了整治,共计清理地锥、地锁等违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设施356个,对46家沿街商户及个人进行了教育、处罚。今年以来,全市共清理地锥地锁及杂物占用停车泊位5126个。

警方提醒市民,公共停车泊位是大家共有的停车资源,不要因为一己私利,占用原本属于大家的公共停车泊位。交警将一直保持对违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违法行为的严打力度。如发现私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情况,市民可以直接拨打市、区两级停车管理部门举报电话。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杨 硕

摄影记者 常晟罡

停车办举报电话

沈阳市停车办:024-23108317

和平区停车办:024-23300775

沈河区停车办:024-24846810

铁西区停车办:024-25850179

皇姑区停车办:024-86413666

大东区停车办:024-88556734

浑南区停车办:024-23118658

沈北新区停车办:024-62540511

于洪区停车办:024-25836691

苏家屯区停车办:024-31488716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停车办:024-85815926

北站地区停车办:024-885091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