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首个免费设计立体停车场 正式开建

——五层高停车场取车仅需45秒

时代商报  2016-07-29 08:15

[摘要] 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的突出问题,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扩大出更多的停车位?显然立体停车场是能够解决的佳方案。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由市建委免费设计的辽宁中医康复中心立体停车项目开工建设,这是沈阳市首个开工建设的利用自有用地设置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场。

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的突出问题,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扩大出更多的停车位?显然立体停车场是能够解决的佳方案。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由市建委免费设计的辽宁中医康复中心立体停车项目开工建设,这是沈阳市开工建设的利用自有用地设置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场。

面积不增停车位增加3倍以上

位于皇姑区崇山东路的辽宁中医康复中心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占地486平方米,总投资275万元,采用智能机械式升降横移设备进行“平改立”,由30个停车泊位增加到98个,比原平面停车泊位数增加3倍以上,大大增加了停车容量,将有效缓解辽宁省中医康复中心及周边停车位紧张、交通拥堵等难题。

辽宁中医康复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康复中心日门诊量达1200余人次,现有车位仅有185个,按照日均外来患者停车流量计算就近600台次,停车场已经远远超出停车承载能力,造成外来就医停车难。

据介绍,启动建设的立体停车场全长36米,宽14米,高10.05米,共五层98个车位,设备主体采用组合钢架结构,属升降横移类立体停车设备,项目采用先进的升降平台技术,可实现刷卡智能操作,并有多重自动安全监控与保障系统,具有安全系数高、系统运行平稳、故障率低等特点,车主在停车场内的车辆提取长时间为80秒,平均车辆提取时间仅为45秒左右,十分方便快捷。

年底前开建5处立体停车场

今年沈阳市为了缓解城市停车难题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将采用租赁、融资等多种渠道,充分挖掘待开发土地、临时空闲场地,整合挖潜边角空地,因地制宜新建、改建、扩建停车场。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居住小区及个人,以自有用地地上空间设置立体机械式停车设备,有效缓解社会车辆“停车难”、路内停车挤占慢行交通系统等问题。

市建委城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建委将继续征集自有土地上建设公共机械式立体停车场。

今年建成区每个区至少开工建设5处机械式立体示范性公共停车场,总泊位数不低于300个的建设目标;2017年到2019年每个区每年至少建设30个机械式立体停车场项目,总泊位数不低于2000个的建设目标;同时各相关区政府要对辖区内停车设备实行“全区一图一表、一停车泊位一编号”的数据信息管理,并实行动态管理,大限度解决目前的停车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