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小区内7种情况可直接申请用维修资金

沈阳网   2016-07-30 07:43

[摘要] 7月29日,在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对全省贯彻实施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和《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在询问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就我省物业服务等情况对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等部门进行专题询问。

7月29日,在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对全省贯彻实施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和《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在询问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就我省物业服务等情况对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等部门进行专题询问。

小区内7种情况

可走维修资金“绿色通道”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潘学俊表示:对小区内电梯故障,消防设施故障,屋面、外墙渗漏,二次供水水泵运行中断,排水设施堵塞、爆裂,楼体外立面存在脱落危险,以及其他危及房屋使用和人身财产安全等7种紧急情况,建立维修资金使用的绿色通道,可以不经过业主“双三分之二”表决同意,直接申请使用维修资金。

不能聘请物业的老小区

可由街道等部门托管

省发展改革委助理巡视员陈学军介绍到,全省目前共有4400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大约有1.3亿平方米。至2015年底,辽宁省共完成棚改138.5万户,今年14万户,明年预期还有9万户左右。

目前没有专业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普遍存在收费较低、收费难,居民消费水平比较低,用收费来解决物业管理所需经费很难,所以建议街道办加大支持力度,确保社区托管工作给予经费保障。

同时,建议基层政府和街道办提供公益性岗位人员来解决人员管理的问题。弃管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管理中,有条件的,要成立业主大会、业委会,由业主大会决定管理模式,实施自主管理。具备条件,可以聘请物业企业进行管理。不具备条件的,由街道等相关部门托管。

本月起开展

为期五个月养犬管理整治

省公安厅副厅长咸金奎表示,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小区居民违规放养大型犬、烈性犬所带来的扰民、伤人等问题。同时,加强对遛犬较为集中的时段和路段以及居民小区、街道的执法巡查。对发现违规行为进行教育仍不改正的,依法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