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楼市投资调查:公寓产品信心增强

沈阳晚报  2016-08-08 06:06

[摘要] 银行利率下调,股票市场震荡,还是投资房产靠谱。业内人士称,沈阳房产投资收益普遍在4~7%左右,但是却往往拜倒在高昂的房价前。那么,买不起大房子,就买套小公寓吧,收收租金也不错。

银行利率下调,股票市场震荡,还是投资房产靠谱。业内人士称,沈阳房产投资普遍在4~7%左右,但是却往往拜倒在高昂的房价前。那么,买不起大房子,就买套小公寓吧,收金也不错。

根据沈阳市政府相关会议研究通过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11条补充意见,目前,在商业用地上已经建设的商住公寓、酒店式公寓以及原规划用途为商业但实际用途为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的项目,可以调整为自住型公寓,在落户、入学、水电暖民用价等方面享受住宅同等政策。同时,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人们对于“公寓类”产品的信心。

按照粗略的公式: =(月租金×12)÷购买房屋总价来计算,沈阳的酒店式公寓投资大多维持在5%以上,有的甚至可以达到7%,远远高于普通住宅的回报。

【调查案例】

类别:住宅

结论:60~90平方米受欢迎

:3%~4%

对于沈阳楼市来讲,给力的仍然是那些刚需客。

每一年结婚的、刚毕业的大学生、外来打工者等成为了楼市熟悉的面孔。因此,各项目中60~90平方米的户型一直是受欢迎的面积段。

“我去年在浑南买的63平方米的房子,总价40万元左右,简单收拾收拾每个月可以有1500元的租金回来。”在某外企工作的张女士算账后发现,她的 大约在4%左右。

类别:酒店式公寓

结论:潜力当道 地段为王

:5%~7%

楼市震荡,房产投资需谨慎。

总价低、易出租、风险小,这些特性与优势,让公寓成为受欢迎的投资品。纵观沈阳,金廊沿线高端酒店式公寓的出现,在地段发展和潜力上都给了投资者更多的选择和信心。

以位于青年大街沿线浑河南岸的某项目为例,均价12000~13000元/平方米,买个5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按照沈阳写字间平均租金计算,率大约为7%左右,领先其他房产投资

【解密:公寓投资缘何高】

随着沈阳市政府南迁,轻轨地铁相继动工开通,大浑南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不仅成为沈阳人购房,更是备受房产投资者的青睐,区域内酒店式公寓产品销售火爆。

很多业内人士分析,公寓受追捧与当前的市场环境不无关系。住宅市场受大环境因素影响,投资空间正逐步被压缩。相对于动辄几百万元的写字间、商铺,公寓以其总价低、易出租的优势,自然成为了投资者的。

从事房产投资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在沈阳市场,公寓产品的 平均保持在5%~7%,有很多酒店式公寓的 更是可以达到7%。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才使得沈阳公寓产品始终是投资者心中的“香饽饽”。

这位业内人士以坐落在浑河南岸金廊沿线的某项目为例,物业类型为酒店式精装河景公寓,加之全球三大酒店集团之一的万豪国际集团成功进驻,首登沈阳就择址南金廊黄金眼区位,可见未来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投资这种酒店公寓主要的还是要看所在区域,金廊沿线、一线河景等等,这些的地理位置都为其未来物业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加上商业、交通、教育、医疗配套成熟,生活非常便捷。而像万豪行政公寓的进驻更是加速了区域发展与国际接轨,使其必将成为浑南奥体核心商圈受瞩目的项目。此外,项目拥有游泳馆、健身房等高端配套也为其加分不少。类似这样的酒店公寓,未来的能力、都非常可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