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河北大街将建高架桥 五分钟穿越北二三环

辽沈晚报  2016-08-26 08:15

[摘要] 沈阳将建黄河北大街高架桥,连接白山立交和三台子立交,建成后,市民可以60千米时速开车沿高架桥跨越6个路口,仅需5分钟即可“穿越”北二环、北三环。

沈阳将建黄河北大街高架桥,连接白山立交和三台子立交,建成后,市民可以60千米时速开车沿高架桥跨越6个路口,仅需5即可“穿越”北二环、北三环。

黄河北大街作为沈阳一条重要的向北出城主干道,交通一直较为拥堵,特别是早晚高峰,潮汐车流明显。

近日,黄河北大街高架桥工程开始进行环评公示。环评报告显示,黄河北大街高架桥工程北起北三环路三台子立交,终点位于北二环路白山立交。工程地面道路全长3千米,高架桥长2.5千米,高架桥标准宽度为23.5米,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千米每。高架桥与三台子立交和白山立交之间各设置一处地面道路交织段,以满足黄河北大街地面道路车辆与两个立交之间的交通转换。

黄河北大街高架建成后,将跨越6个路口,由北向南分别为陵北街、辉山路、千山路、赤山路、松山路和乐山路等。市民开车走高架,可以空中跨越这6个路口,不用再等信号灯,提速至少两倍。

此外,高架桥建成后,将形成桥上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8车道的双层14车道立体快速格局,将使得车流分速行驶上下两层,大大提升交通效率。

沈阳向北出城9条干道中2条将建高架快速路

目前,沈阳主城区向北出城的干道由西向东分别是兴华街-淮河街-西江街、黄浦江街-怒江南街-怒江北街、南京街-黄河大街-道义大街、陵东街-陵北街-阳山路-梅江街-七星大街(梅江北街)、陵园街-金山路(北二环)-鸭绿江北街-文储路-陵园北街-孝信街、鸭绿江街-鸭绿江北街、望花南街-望花北街-虎石台大街、沈铁路-榆林大街-辉山大街、东北大马路-东望街。

除黄河北大街将建高架连接北二环、北三环外,小北关街、望花街建设的南北快速干道北段高架桥也将成为通往沈北的一条快速路。该快速路分4段高架建设,由于不受信号灯控制,高架上的行车速度可提升至60千米每。

南北快速干道北段高架快将于下月通车,通车后,市民从团结路、小北关街交会路口开车走高架到北三环仅需10。

沈阳北、西、东都将建成二、三环射线快速路

近年来,沈阳除改造建设了东一环、二环、三环、四环高架快速路外,还建成了迎宾路高架桥、东陵路高架桥2条连接二环、三环的射线快速路,目前已经形成“四环一横两射”网络,总长280.8千米。

迎宾路高架桥和东陵路高架桥均于去年9月完工通车。前者连通西二环、西三环;后者连通东西快速干道,经沈抚立交桥连接东三环。

黄河北大街高架桥建成后,沈阳北部也将建成一条连接北二环、北三环的射线快速路,为市民出城提供便利。

此外,沈阳目前正在建设北一路高架桥,明年建成通车后,市民开车走东西快速干道可以一直向西跨越二环,去往红旗台高速收费口附近。

年内还将开工建设昆山西路高架桥,高架桥建成后可以打通昆山西路西侧的断头路,市民开车能三环红旗台收费口。该高架桥计划2018年7月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