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主城、副城发展时用绿带、绿楔分割 沈阳城市区域扩大近1/3

辽沈晚报   2016-09-26 06:14

[摘要] 到2017年,城市建成区面积将从455平方千米增加到600平方千米,扩大近1/3。

沈阳公交出行比例达到33%,正在创建国家公交城市。中心城区的空间结构基本确立,形成了主城加副城多中心组团的空间格局。

昨日,在沈阳举办的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严文复介绍了沈阳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相关情况。

2017年沈阳居民出行

一半可靠公共交通

《沈阳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规划(2014-2017年)》提出,到2017年,城市建成区面积将从455平方千米增加到600平方千米,扩大近1/3。围绕母城打造6个重点样板新城,城镇化水平将从2010年末的78.5%提高到84.5%。

20年前,沈阳的核心仅是一环周边,市民口中的城区只有沈河、和平、皇姑、大东和铁西;20年后,城市核心已是二、三环,市民口中也多了沈北、浑南、张士等。

《规划》提出,到2017年,沈阳机场通航城市将从90个增加到110个;公路总里程将从12350千米增加到13000千米;高速公路总里程将从616千米增加到650千米。

新开、调整和延伸公交线路97条,实现中心城区周边20千米范围内城乡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营100%,居民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不含步行)达45%。

沈阳是的

特大型城市之一

昨日,年会的高端论坛主题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创新发展”。严文复在会上介绍,沈阳是沈阳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以沈阳为中心周边100千米左右还有7个城市,人口一共是2400万,这个也是沈阳要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与其他中心城市不同的地方,沈阳经济区是大城市聚集区。

目前整个沈阳市10个区、一市两县,面积12860平方千米,常住人口约830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80.5%。辽中刚刚从县变成区,现在沈阳市区面积5119平方千米,约693万人,中心城区人口约590万人,是的特大型城市之一。

现在的建设成果一个是中心城区的空间结构基本确立,形成了主城加副城多中心组团的空间格局。中间围绕着三环还有浑南作为主城区,重点发展高端服务功能,三环之外发展副城,主要发展高端产业功能。

严文复强调,沈阳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中会避免“摊大饼”,规划中设计了主城与副城及各副城间用绿化生态带或绿楔隔离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