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老小区为抢车位"剑拔弩张"拉钢绳圈地上锁

辽沈晚报  2016-09-28 07:14

[摘要] 桌子、地锁、钢绳、地锥……日前,沈阳市皇姑区延河社区一老小区,附近车主上演了“抢车位”大战。小区空地突然冒出许多喷着白漆的“私家”车位,邻里之间为了争夺车位“剑拔弩张”。

桌子、地锁、钢绳、地锥……日前,沈阳市皇姑区延河社区一老小区,附近车主上演了“抢车位”大战。小区空地突然冒出许多喷着白漆的“私家”车位,邻里之间为了争夺车位“剑拔弩张”。

沈阳的孟先生家住皇姑区延河街126-5号,这里是一处开放式的老小区,附近有四五栋居民楼。昨日,孟先生向本报反映,因为小区里没有停车位,“原来是谁先到谁就停,可现在,车子越来越多,停不下了,有些居民就想尽办法抢占车位。”

孟先生回忆,大约一个月前,有车主私自在两栋楼之间画了停车位,“后来,很多车主也跟着抢占车位,他们大概画了30多个,小区空地几乎都被画满了。”孟先生表示,私家车无序停放造成了小区公共资源被侵占,也给小区消防安全带来了隐患。

昨日中午,辽沈晚报记者来到这处开放式老小区。在居民楼之间,除了过道以外,都被人用白漆画上了各种各样的“私家”车位。不少白漆被喷得歪歪扭扭,车位里面注明了车牌号,还装上了地锁。

“这些私画的车位出现在一个月前,小孩都没地方玩了。”一位带着两个小孩遛弯的居民表示,为了抢占车位,很多车主在地上设了地锁、地锥,还有的摆了旧桌子、砖头、铁架子等障碍物,“整个小区都被这些杂物占了,很容易绊倒,出行也不安全。”

这位居民指着不远处的一条钢丝绳表示,这条钢丝绳是被一些车主用来圈地占停车位的。钢丝绳上绑着5条花布,在一侧立上还锁着一个大锁头。被圈的空地里,停着5辆私家车。居民李女士抱怨:“有了这个绳子挡着,居民都没法进去,这真是把公共资源当自己家了。”

昨日,针对居民私画停车位一事,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延河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不是封闭小区,“停车位是个别居民自己占的,这些空地都是全体居民的。”

这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社区已经把“乱占车位”上报到执法部门,“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应。”

昨日下午,该小区产权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该小区没有实行物业管理,也没有收取物业费,“我们只负责楼内上下水、主管道还有保洁,其他事项是由居民自管、社区来配合。”

辽宁同格律师事务所李春月律师表示,根据国家和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小区内道路属小区内全体业主所有,占用这些道路停车应由业主大会决定。

李律师表示,“擅自占用画固定车位,是损害全体业主利益的行为,应当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个人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李律师提醒,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企业应当向房产局小区办举报,请求其出面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