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秋沈近五成白领跳槽 能源、物流、金融多

辽沈晚报  2016-10-18 08:13

[摘要] 在今年传统的“金九银十”跳槽旺季中,全国有近六成的白领有了实际跳槽行动,沈阳有五成白领选择跳槽,主要集中在能源、物流、金融、文化领域,多由于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等。

在今年传统的“金九银十”跳槽旺季中,有近六成的白领有了实际跳槽行动,沈阳有五成白领选择跳槽,主要集中在能源、物流、金融、文化领域,多由于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等。

在智联招聘的这份2016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中还显示,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平均为3.07,沈阳3.16,第九。

【】

近六成白领跳槽 北京、长春、天津排前三

在9月份的统计中,2016年秋季有近六成白领正在积极投入到找新工作的大军中。

其中有14.4%的白领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有44.4%的白领已经更新简历正在求职。此外,还有30.6%的白领表示有跳槽意向。明确表示暂时不想跳槽或肯定不会跳槽的白领仅占调研总量的10.6%。这一结果与2015年以及2016年春季的调查结果相比,正在办离职/入职的比例高。

分城市来看,跳槽活跃度上,北京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高,为70.9%,长春、天津分列第二和第三。合肥、福州、石家庄、昆明等省会城市的白领跳槽积极性也相对较高。

白领的跳槽实际行动比例,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省会城市的职位流动较为频繁,对人才的吸引力也相对更高。

能源、物流、金融、文化跳槽行动力高

在参与调研的职场白领中,80后有实际跳槽行动(包括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手续、已经更新简历)的比例高,为58.9%,其次为90后,有实际跳槽行动的比例为56.3%。60后和70后有跳槽行动的比例相对较低,分别为47.1%和33.3%。

从不同行业来看,能源/矿产/环保行业的白领中已经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高,达到63.4%。

其次,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为59.7%。金融业由于受到银行裁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跳槽实际行动比例也较高,为58.9%。此外服务业、文化/传媒/娱乐/体育、IT/通信/电子/互联网、房地产/建筑业等行业的白领跳槽实际行动比例也相对较高,主要是因为行业发展相对比较繁荣,企业拥有较高的人才招聘需求。

【本地】

沈阳近五成白领在金秋选择跳槽

参与调研的职场白领中,沈阳地区有48%的白领正在积极投入到找新工作的大军中,其中包括有16%的白领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有32%的白领已经更新简历正在求职。除此以外,还有40%的白领表示有跳槽意向,只是暂时没有行动。明确表示暂时不想跳槽或肯定不会跳槽的白领仅占调研总量的12%。

在原因统计中,沈阳地区有44%的白领因为对薪酬水平不满意而选择跳槽,其次有32%的白领因为企业发展前景不明选择跳槽,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受限也是沈阳地区白领跳槽比较重要的原因。

白领事业信心指数沈阳排第九

根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沈阳地区有36%的白领表示对事业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2016年秋季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16,相对2016年春季3.18的信心指数,仍有小幅下滑,表明沈阳地区的白领对2016年事业的信心处于持续下降状态。

与对比,沈阳白领事业信心指数高于的平均水平3.07。在各城市的排名中,高的是西安,信心指数3.29,其次为北京3.25,排在第三位的是宁波3.22,沈阳排在第九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