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溢价均超过50% 三宗地块引爆沈阳土地市场

——“四大引擎”助力铁西全面提升

辽沈晚报   2016-10-25 01:13

[摘要] 日前,沈阳土地市场迎来 周后的 拍,三宗土地均来自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引来十余家大型房企争相追逐,溢价均超50%,高达101%。

日前,沈阳土地市场迎来 周后的 拍,三宗土地均来自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引来十余家大型房企争相追逐,溢价均超50%,高达101%。

发展空间充足,产品类型多样化,以及 一号线的便捷……使沈阳经济开发区板块成为 热点。事实上,开发区的火爆是铁西转型的一个缩影,作为曾经的工业区,经过“东搬西建”,改善生态,简化审批等,吸引着更多人到铁西 兴业。

为了实现老工业区振兴,铁西拟在开发区范围内,设置7个功能区来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效能,激发活力,铁西未来的前景不言而喻。

开发区三地块竞拍 高溢价达101%

10月20日上午10时,昆明湖街-3地块、昆明湖街-2地块先后入市,资料显示,昆明湖街为松下蓄电池原址,昆明湖街-2地块为东方纺织厂原址。两块地的用地性质均为居住。

经过近一个的轮番举牌加价,万科连下两城,以13.8亿元的总价,将上述两地块收入囊中。

此次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出让的三个地块,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起拍总价15.7亿元。压轴出让的洪湖一街-4地块,是占地面积大的,达148761.42平方米,原址为米其林轮胎。

土拍现场,12家房企参与竞拍,竞相加价,地块价格也由每建筑平方米2479元的起始价上升至4990元。终,龙湖地产以13.4亿总价入主洪湖一街-4地块,溢价 达101%。

配套逐渐完善 再添火热砝码

区域结构的调整、品牌开发商的入驻,经济技术开发区板块迅速发展,版块的价值在飞速提升。在交通方面,沈阳 一号线已经开通,于洪广场站、开发大道站、张士站;商业配套方面,于洪新玛特、家乐福、华润万家等也都在区域之内,购物 便利。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周边众多工厂的工人群体,或将成为购房主力军。由于地块面积较大、发展空间充足,开发的产品类型应会趋于多样化。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版块无疑将成为城市的下一 热点,未来的发展前景不言而喻。

开发区拟划定7个功能区

为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提高 效能,激发发展活力,实现铁西全面复兴,目前,铁西拟在开发区范围内,设置7个功能区,同时确定了开发区未来的发展目标。

未来,开发区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汇聚包括装备制造市场上不可或缺否认产业、国际化大企业集团、 企业家队伍;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品牌产品等相关要素。

将其建设成“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合作试验区,国际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引领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行区。

功能区划分开发区功能区划分:按照已形成的产业基础

和空间布局,在开发区设立7个功能区。

中德(沈阳) 装备制造产业园

基本概况:涉及大潘、翟家、大青3个街道,23个 村和社区,其中跨界15个村和社区,含1个社区,不跨界8个 村和社区,含1个社区。功能区定位:“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合作试验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探索区;国际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引领区。

中法生态城

基本概况:涉及翟家、大青、西三环3个街道,14个 村或社区,其中跨界10个 村和社区,含4个社区,不跨界4个 村和社区,含1个社区。功能区定位:具备广泛示范意义的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生态环境建设的先导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聚集区。

化工医药产业园

基本概况:涉及高花、大潘2个街道,16个 村和社区,其中跨界13个 村和社区,含1个社区,不跨界3个 村。功能区定位:建成辽宁省特色发展的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沈阳市专业医药化工产业化发展基地、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为 装备制造业提供强力支撑的配套园区。

现代建筑产业园

基本概况:涉及翟家、大潘、大青、彰驿、高花5个街道,17个 村,其中跨界15个 村,不跨界2个 村。功能区定位: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建筑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和服务高地。

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

基本概况:涉及西三环、大青、大潘、高花4个街道,24个 村和社区,其中跨界12个 村,不跨界12个 村和社区,含6个社区。功能区定位: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示范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区、国际多式联运物流集散地。

商住服务聚集区

基本概况:涉及昆明湖1个街道,6个社区。功能区定位:现代服务业发展及功能完善拓展区、商住服务集聚区。

西部新城

基本概况:涉及新民屯、四方台、长滩、高花、彰驿、大潘6个街道(镇),48个 村或社区,其中跨界12个 村,不跨界36个 村,含1个社区。功能区定位: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蔬菜供应基地、铁西区的“后花园”。

开发区地块火爆

是铁西转型的缩影

沈阳有诸多称谓,比如“东方鲁尔”、“共和国长子”,而铁西承载着一座老工业城市的过去的辉煌。随着时间推移,铁西需要通过转型来应对城市的发展。

多年来,铁西的转型是很有典型代表性的,开发区可以说是铁西转型的一个缩影,产业的变化,居住条件的改善,人口的吸附能力增强……铁西不仅是一个产业大区,更是一个人口大区,为了打造出一个宜居的环境,吸引更多人到铁西安家、 兴业,铁西仍旧在提升生态,完善配套,简化审批等方面不断前行。

城市管理:建设“三横两纵”快速路网 打通“断头路”

随着城市发展,交通拥堵逐渐成为城市管理者必须思考的问题,在铁西区的治堵“药方”中,有设置公交港湾、道路渠化、潮汐调流等,值得一提的是建设全市 城区快速路网。

铁西区筹划总 20余亿元,建设“三横两纵”快速路网。“三横”即沈辽路、北一路、建设大路快速路,“两纵”即保工街、重工街快速路。

其中,北一路高架桥工程现已开工建设。据了解,北一路高架桥东起公和桥西桥头,沿北一路经兴华街、保工街、卫工街、重工街,西至沈山铁路桥东桥头。计划在2017年竣工通车。

而沈辽路、保工街、建设大路快速路分别将于未来三年开工建设,每年建设竣工一条快速路。到2019年10月,“三横两纵”快速路网将全面建成通车。

今年,铁西区还计划打通多条断头路。目前卫工南街“断头路”已打通,工程全长650米,道路宽度15米,双向4车道,现已正式通车。开车从卫工街上二环,无需绕行沈辽路再左转。不仅缓解沈辽路由东向西进入开发区的交通压力,同时方便了建设大路以南的卫工南街沿线居民的出行。

配套:完善森林公园 建5个职工文体广场

为百姓创造更多更好的活动空间和休闲娱乐环境,铁西今年继续完善了森林公园内支路路网,修建道路198平方米;同时建设海绵城市理念的飞舞落叶广场,利用塑木地板等透水材质进行铺装建设,面积达到3200平方米。

在公园西侧还修了健身步道2141平方米; 对罗马柱广场重新铺装、粉饰和亮化;观景亭粉饰及增添坐椅、亮化。

按照今年城建计划和市总工会资金配比要求,铁西还建设了5个职工文体广场,具体点位为马壮街西侧七路游园、建设大路(青年绿地)育工街西侧、重工街东侧七路游园、兴工九委、赞工街十二路绿地,铺装透水砖、配置健身器材、垃圾箱、坐椅等设施。目前五个健身广场已全部完成。

审批:五方面提高效率 营造优审批环境

为了营造优的审批环境,吸引企业入驻铁西,今年铁西审批局从审批程序、环节、要件、时限、服务五个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提高审批效率。如减少审批前置和要件; 凡可通过其他部门信息共享获取的信息,绝不让申请人重复提供证明材料; 以及不需要勘验及论证的项目一律1个工作日办结等。

以审批局 窗口和民政窗口为例,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都不约而同地感慨审批效率快得“超乎想象”。

原来,企业申请办理民办 机构需要先到审批局 窗口办理《办学许可证》,之后再到民政窗口按流程继续办理《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现在,企业只需到窗口一次性提交1套申报材料就可以同时申报两项审批业务,往返次数减少10余次,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2天缩短至2天,同日可以领取两个审批证件。

西迁:激发西北部欠发达地区

西迁是基于区域发展的综合考量,带来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影响是深远的。铁西西北部属于欠发达地区, 西迁将充分激发其后发 。

新区委区 、新政务服务 、沈阳金谷的泛金谷地区,与中德装备园、中法生态城组成“一园一城一谷”三箭齐发,形成良性、高效的“东西互动”,充分释放服务功能和发展潜能,分享并放大发展的红利和结构调整的溢出效益。

西迁后产生的拉动效应,使得西北部地区,无论是基础设施、生活服务配套设施还是区域环境的改善,都将呈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仅在房地产方面,一改前期楼市平湖之局,形成隆起之势,万科、恒大、龙湖、方大等地产销售量直线飙升,成了购房者的“香饽饽”,深受百姓追捧。

伴随着区委、区 的西迁所产生的聚集效应,以及经济文化 西移所产生的综合效应将全面显现。

北二路业态向西延伸,泛金谷地区生产性服务业、 商务、会展功能全面提升,重工街文化产业的新兴产能、该地区独特的工业文脉、现代化服务业的后发 将形成城区发展的全新动力,吸引 资源在西北部积聚,产业升级战略定位在西北部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