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补缴去年采暖费 为啥必须按照26元/平交费

辽沈晚报  2016-10-26 06:13

[摘要] 因为家里暖气片时间比较长了,担心会出问题,想买个保险,今年在和平区房产局供暖公司交采暖费,去年交采暖费的时候买了个保险,今年也想买这个保险,但供暖公司说没有这个业务。

1.问:和平区王先生问,因为家里暖气片时间比较长了,担心会出问题,想买个保险,今年在和平区房产局供暖公司交采暖费,去年交采暖费的时候买了个保险,今年也想买这个保险,但供暖公司说没有这个业务。

和平房产局供暖公司回复:公司从来没有与任何保险公司合作过,可能是王先生之前在别的公司缴费时办理过,如果客户有这个意愿,可以自己找保险公司购买供暖财险。

2.问:李女士新买的二手房,之前房主办了停供,她不知道这个情况,现在想开通暖气,如何办理开通手续?

答:申请暂停供热或恢复供热的市民应当在10月15日前,带好相关材料去供热公司申请办理。之所以需提前申请办理,主要是供热单位须在供热正式运行前,根据系统负荷状况和预计热能需求总量进行热态调试,确保整体供热效果。但是对于这种特殊情况,市民可以去交采暖费办理开通手续。

3.问:高先生买房后自己封了阳台,并安装了暖气片,问能否按照房证上面的面积来缴费?

答:封闭阳台属于扩建,交采暖费时应该多交出扩建部分的供暖费用。

4.问:丛女士已退休,职称享受85平方米的报销面积,她名下的房子是62平方米,其还有一处71平方米的房子(在老伴名下,现老伴已去世),问能不能按照85平方米报销?

答:首先要确定另一处房子是否属于共同产权,但主要还是看其单位的政策和其级别。

5.问:李先生家的房子实际面积是113平方米,而房证上的面积是119平方米,想问按照哪个面积来缴费?

答:按照房证上的建筑面积收取。

6.问:武先生的岳父是破产企业退休职工,采暖费报销归市保险公司管,职称享受105平方米的报销面积。在老人名下有两套住房,一套60平方米,一套50多平方米。请问能否两套同时报销采暖费?

答:能否报销,得看其单位政策制度是否允许。

7.问:王先生买了一套二手房,房主第二个采暖期没有办理入住,就把房子卖给王先生了。个供暖期费用由开发商承担,第二个供暖期在原房主没有办理入住的情况下,这笔钱该谁来交?是开发商和后来的房主各承担50%,还是都得由王先生承担?目前王先生该去交纳第三个供暖期的采暖费了,要怎么交?

答:新建住宅建筑供热设施保修期内,未办理入住手续的房屋,由建设单位承担采暖费; 已办理入住手续的房屋,由房屋买受人承担采暖费。新房建筑前两年必须交采暖费。年,该房未售卖,由开发商承担相应费用。第二年,按照购买方办理入住之日起,承担取暖费,在没办理入住之前的采暖费由开发商承担。第三采暖期,由王先生自己承担费用。

8.问:关先生2000年买的二手房,原房主(现在已经是80多岁的老人,单位已经倒闭)欠91-93年3年的采暖费,当时读者不知道有陈欠。今年关先生把房子给卖了,新房主交采暖费时供暖公司让新房主把91-93年采暖费补齐,否则不收采暖费也不给供暖。

答:房子在买卖交易之前,购房者应对房主是否欠费到供热单位进行了解,按照《沈阳市民用建筑供暖收费管理规定》相关规定中,新房主可以与原房主联系,原房主如果可以提供91-93年的3年采暖费是由单位所欠证明,那新房主就不用补交这笔欠费,如果原房主拿不出相关企业欠费证明,那供单位可以对此房采取逐年清缴的办法进行处理。

9.问:梁女士上周五去交采暖费交了今年的和补交去年的,今年按23.3元交的,但是补交去年却让按26元交,说是市里的规定,有这样的规定吗?

答:欠费必须按照报销价格补,因为2.7元是政府补贴,财政免收老百姓的2.7会按户发给供暖企业,但是是有时间限制的,必须是当年交费才给这部分。他去年没有按时交纳采暖费,企业就无法上报申领补贴款,所以今年他补缴采暖费,得按26元交。

如果在今年的供暖期里,您家里遇到了这些问题,请拨打供暖投诉热线960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