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1月起 外地人可在辽宁申请换补居民身份证

辽宁日报   2016-10-28 10:08

[摘要] 10月27日,记者在辽宁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1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我省有合法稳定居住、就业、就学的户籍群众,因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丢失,需要办理换领、补领的......

10月27日,记者在辽宁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1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我省有合法稳定居住、就业、就学的户籍群众,因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丢失,需要办理换领、补领的,可就近在居住地公安机关确定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申请办理。

据了解,辽宁省内户籍居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其他省辖市合法就业、就学、居住,因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丢失,需要办理换领、补领的,也可以就近在居住地公安机关确定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出申请办理。

跨省,省内跨市、县(区)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均需要申请人本人到受理窗口现场办理。提供本人有效期内的《户口簿》《居住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之一;申请换领证件除提供以上相应材料外,还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证。

对于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以及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行为的;属于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的;因受技术条件制约等其他原因,难以确认身份的以上五种情形不予受理。

依据国家相关规定,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公安机关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完成制证并发放居民身份证。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