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葫芦岛完成棚改任务 4262户棚户居民将圆安居梦

辽宁日报  2016-11-16 03:07

[摘要] 截至目前,葫芦岛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工4262户,超额完成省定4188户的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列全省前茅,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100%。

截至目前,葫芦岛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工4262户,超额完成省定4188户的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列全省前茅,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100%。

葫芦岛市主要领导多次以会议、座谈、检查、现场办公等方式,协调、调度、部署、督查、推进棚改工作。棚改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和重点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地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棚改工作“周督查、月通报”制度,对各地、各部门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

在棚改工作中,各部门通力合作,不推诿、不扯皮,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葫芦岛市住建委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推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并多次深入棚改项目建设现场,集中研究相关问题。市发改、规划、国土、住建、环保、人防、消防等部门实施联合审批,建立棚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创新工作方式,采取集中办理、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等办法,主动为棚改工作做好服务。

葫芦岛市今年的棚改工程主要分布在连山区、龙港区和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每个区的项目又分成多个子项目,这无形中给棚改工作的调度、推进设置了新的难度。各区、开发区一把手过问,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层层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为全市完成省定任务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在龙港区岭东二期项目部,针对房屋性质多元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龙港区棚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通过了《龙港区东街道岭东二期铁路北地区摸底调查实施方案》,成立3个摸底调研小组,深入216户居民家中实际测量,并对摸底结果进行公示。在征收工作中,各区、开发区在充分借鉴郝家屯村经验的同时,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房屋征收方案和自主腾退搬迁方案,全程阳光规范操作。在项目启动前,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三封信一通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等内容全部公示。在棚改政策法规宣传方面,除了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外,还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动员,达到家喻户晓。各个项目在制定安置方案时,采取入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使方案更科学,更具有可操作性,切实保障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在运作模式上,则依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式,有政府主导、居民自主、全员货币等模式,充分发挥居民的自主能动性,实现了和谐高效的征收目标。

葫芦岛市积极鼓励和引导棚改居民购买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通过组织棚改居民自主购房、搭建平台团购住房等方式,打通棚改安置和消化存量商品住房之间的通道。有棚改任务的区(开发区)抢抓农发行专项贷款优惠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存量商品住宅纳入市政府统一搭建的“房源库”,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采用货币化安置方式,实现了葫芦岛市棚改的货币化安置比例100%。

有棚改任务的区(开发区)建立了上级补贴、银行信贷、政策减免、社会投资、土地运作等“五位一体”的资金筹集机制,为棚户区改造提供资金保障。在土地运作方面,按照净地出让、封闭运作、梯次安置、整体平衡的原则,合理利用土地综合。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棚户区改造,通过招商引资、土地一二级联动开发等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资本运作棚改项目。各地还积极包装项目,主动与金融部门对接,争取国开行、农发行贷款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