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或采用"柔性"方式 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

来源:沈阳晚报、沈阳网   2016-11-16 15:01

[摘要] 记者获悉,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沈阳市推出“盛京人才战略”,力争到2020年,我市人才总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人才队伍建设居国内一流水平,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

记者获悉,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沈阳市推出“盛京人才战略”,力争到2020年,我市人才总量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人才队伍建设居国内一流水平,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

我市将依托国家“千人计划”和省“十百千” 人才引进工程,引进3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依托国家“万人计划”、省“双千计划”人才工程和“盛京人才支持计划”,培养500名左右国内高层次人才;选拔创新性领军人才60人、市级 300人;引进和培养10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50个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创新创业团队;高层次人才总量达2万人左右。我市将效仿国内其他省市经验,采取顾问指导、短期兼职、项目合作、技术援引等“柔性”政策吸引人才 沈阳。

沈阳目前存在的问题是,高层次人才和后续人才储备相对缺乏。

在沈就学的在校大学生共计45万人,每年毕业生约10万人左右。总体上来说,每年约有50%的高校毕业生选择留在沈阳工作,其中2/3是沈阳籍毕业生。而国内重点高校毕业生来沈阳就业的意愿不强。因此,有关人士建议我市采取顾问指导、短期兼职等灵活、柔性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 沈阳就业,留住后续人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